谜一样的计算机科学之父,竟因同性恋致使职业生涯尽毁

本文来源:掌桥科研

20世纪后半段开始,电子计算机对人类文明产生了惊天动地的变革。随着计算机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现如今计算机的种类繁多,应用领域也是非常广泛,主要应用领域有信息处理、科学计算、过程控制、计算机辅助系统、计算机通信和人工智能。计算机给人类文明带来的巨大进步离不开艾伦·图灵这位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之父的伟大创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简介
艾伦·麦席森·图灵(1912年6月23日——1954年6月7日),是英国计算机科学家、数学家、逻辑学家、密码分析学家和理论生物学家,他被视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之父。
图灵很小的时候就表现出他的天才,曾经用了三个星期的时间自己学会阅读,而且对数字和智力游戏极具兴趣。

图灵在他喜欢的学科领域表现除了惊人的能力,还没有学过微积分就能解答出超乎他那个年纪的高深难题。

图灵16岁的时候阅读爱因斯坦著作时,不仅能够理解书中内容而且还看出了爱因斯坦对牛顿定律存有质疑,即使爱因斯坦的著作中并没有明白指出来。

在人工智能发展领域,图灵作出了巨大贡献。著名的图灵测试以及图灵机就是他的杰作,为现代计算机科学领域的技术研究做出了重大贡献。

1931年图灵考入剑桥大学国王学院,四年后以优异成绩毕业,并因为一篇有关中心极限定理的论文当选为国王学院院士。然而也就是在国王学院的环境里,他的同性恋倾向日渐明显,这对他日后的人生造成重大的影响。

1933年图灵自习罗素和怀特海的巨作《数学原理》,开始进军数理逻辑的领域。

1938年图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