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x常用技巧5:公式太长换行并加大括号

使用LaTex做笔记的时候发现公式太长,一行会超出页面,于是想到换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原来的代码,这里使用了包bm,测试的时候前面请使用\usepackage{bm}

\begin{equation}
    _{i}^{G}  {\bm{a}}=
    \begin{cases}
_{i}^{i-1}\ddot{\bm{p}}, &i=1\\
    _{i-1}^{G}\dot{\bm{a}}+_{i-1}^G\dot{\bm{\omega}}\times_{i-1}^{G}\bm{R} _{i}^{i-1}{\bm{p}}+2_{i-1}^G{\bm{\omega}}\times_{i-1}^{G}\bm{R} _{i}^{i-1}\dot{\bm{p}}+_{i-1}^G{\bm{\omega}}\times(_{i-1}^G{\bm{\omega}}\times_{i-1}^{G}\bm{R} _{i}^{i-1}{\bm{p}})+_{i-1}^{G}\bm{R} _{i}^{i-1}\ddot{\bm{p}}, &i>1
\end{cases}
\end{equation}

上网查了一下解决办法,最后选择了使用\aligned环境来换行(也有文章说用\split环境的,但是我在Overleaf上编译会有警告),还是用\aligned环境比较稳妥。论文里换行以后还加了大括号,感觉更加地规整,我也想实现这样的效果。

下面是论文里的效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begin{equation}
    _{i}^{G}  {\bm{a}}=
    \begin{cases}
_{i}^{i-1}\ddot{\bm{p}}, &i=1\\

%使用aligned环境 
\left (  \begin{aligned}
    &_{i-1}^{G}\dot{\bm{a}}+_{i-1}^G\dot{\bm{\omega}}\times_{i-1}^{G}\bm{R} _{i}^{i-1}{\bm{p}}+2_{i-1}^G{\bm{\omega}}\\
    &\times_{i-1}^{G}\bm{R} _{i}^{i-1}\dot{\bm{p}}+_{i-1}^G{\bm{\omega}}\\
    &\times(_{i-1}^G{\bm{\omega}}\times_{i-1}^{G}\bm{R} _{i}^{i-1}{\bm{p}})+_{i-1}^{G}\bm{R} _{i}^{i-1}\ddot{\bm{p}} 
    \end{aligned}\right ), &i>1
    
\end{cases}
\end{equation}
  • \aligned环境里面使用双斜杠\\进行换行,然后使用进行&对齐。
  • 使用了\left (...\right )添加大括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看着就很舒服了。

更多关于多行公式排版LaTex的内容(\aligned环境使用以及添加左括号等)可以参考我的另一篇博客LaTex复杂公式模板记录(CSDN也可以使用)

  • 6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