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matic Segmentation of MR Brain Images With a 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

一,数据: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二,方法:

使用不同patch size大小的原因:大的patch包含空间信息,可以定位到这个像素位于图像中的位置(使用大的kernel);小的patch提供局部相邻像素的细节信息(使用小的kernel)。
每类训练数量相同,防止数据不平衡。
为了提供更多的数据,网络训练的每个周期的数据是不同的,每个周期重新提取训练数据。(由于每个训练周期之间提取数据,这样回增加寻来你时间,我们在训练之前就提取好所有数据,随机打乱)。
使用ReLu激活函数,在全连接层使用Drop-out。使用RMSprop进行优化。损失函数使用交叉熵。

三,网络:

这里写图片描述
输入大小是奇数,可以使得要判断的像素位于patch的中央。只有第3次卷积最小的patch没有进行maxpooling。
由于maxpooling不能完整的覆盖奇数大小的图像,所以每次池化之前对maxpooling的输入进行镜像。
每条路径通过各自的第一个全连接层(256)后,连接在一起。最后通过全连接输出最终类别个数。
通过实验,发现每个周期使用50000个训练样本效果比25000个样本效果好。

四,预处理

1.偏移场矫正(bias corrected)[45]。去头颅(BET,46),产生mask。训练和测试时,只使用mask内的数据。在mask内的像素值被映射到0~1023。

五,实验

这里写图片描述
每个实验结果如下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tf代码简单实现
与原论文不同的是,没有使用镜像,使用padding 0。提取训练集是对所有人进行随机采样,所以不会出现类别不平衡问题。训练集不使用没有目标的patch。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