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Script 入门11

       TypeScript 是微软开发的 JavaScript 的超集,TypeScript兼容JavaScript,可以载入JavaScript代码然后运行。TypeScript与JavaScript相比进步的地方 包括:加入注释,让编译器理解所支持的对象和函数,编译器会移除注释,不会增加开销;增加一个完整的类结构,使之更新是传统的面向对象语言。

为什么会有 TypeScript?   

JavaScript 只是一个脚本语言,并非设计用于开发大型 Web 应用,JavaScript 没有提供类和模块的概念,而 TypeScript 扩展了 JavaScript 实现了这些特性。TypeScript 主要特点包括:

  • TypeScript 是微软推出的开源语言,使用 Apache 授权协议
  • TypeScript 是 JavaScript 的超集. 
  • TypeScript 增加了可选类型、类和模块
  • TypeScript 可编译成可读的、标准的 JavaScript
  • TypeScript 支持开发大规模 JavaScript 应用
  • TypeScript 设计用于开发大型应用,并保证编译后的 JavaScript 代码兼容性
  • TypeScript 扩展了 JavaScript 的语法,因此已有的 JavaScript 代码可直接与 TypeScript 一起运行无需更改
  • TypeScript 文件扩展名是 ts,而 TypeScript 编译器会编译成 js 文件
  • TypeScript 语法与 JScript .NET 相同
  • TypeScript 易学易于理解

语法特性

  • 类 Classes
  • 接口 Interfaces
  • 模块 Modules 
  • 类型注解 Type annotations
  • 编译时类型检查 Compile time type checking 
  • Arrow 函数 (类似 C# 的 Lambda 表达式)

JavaScript 的 TypeScript 的区别

TypeScript 是 JavaScript 的超集,扩展了 JavaScript 的语法,因此现有的 JavaScript 代码可与 TypeScript 一起工作无需任何修改,TypeScript 通过类型注解提供编译时的静态类型检查。TypeScript 可处理已有的 JavaScript 代码,并只对其中的 TypeScript 代码进行编译。

编辑器支持

Visual Studio 2012 支持 TypeScript 模块/语法高亮,这个需要安装 TypeScript 插件。而类似  Sublime Text, Vim and Emacs 编辑器支持语法高亮。 在 VS 2012 编辑器中,还提供了重构和 Go To Definition 等功能。
注意: TypeScript 不依赖任何 IDE,你可在任何应用中自行将 TypeScript 编译成 JavaScript。

如果你只是想先看看 TypeScript 而已,可 click here.  

如何编译 TypeScript   

要在应用中使用 TypeScript 必须先编译,编译的结果是生成 js 文件,你可通过 TypeScript 编译器 tsc 来完成这个过程。

如果你在 Visual Studio 2012 中使用 TypeScript,它会自动将 ts 文件编译成 js 文件。


更多阅读资料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