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人际关系应该是一种平等、信任、和谐的相互合作关系

好的人际关系应该是一种平等、信任、和谐的相互合作关系。当你有了良好的人际关系,就意味着你有广泛的信息来源。 很多朋友觉得,交人是一种短平快的交易,何必花那么多的冤枉心思去搞马拉松式的感情投资?这是十足的目光短浅。俗话说得好,“平时多烧香,急时有人帮”,“晴天留人情,雨天好借伞”。真正善于交人的人都有长远的战略眼光,早做准备,未雨绸缪,这样在急时就会得到意想不到的帮助。 好的人际关系是交人成功的基础,但好关系的建立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做到的,必须从一点一滴入手,依靠平日情感的积累。古人说:“积土成山,风雨兴焉;积水成渊,蛟龙生焉。”只有通过不断地构建和巩固,人际关系才能牢固。情感投资,聚少成塔,有了“铁”关系垫底,何愁求助无门?你有没有这样的经历:当发生了困难,你认为某人可以帮你解决,本想马上找他,但转念一想,过去有许多时候,本来应该去看他,但都没有去,现在有求于人就去找他,会不会太唐突了?会不会因为太唐突而遭到他的拒绝?要和别人有交情才容易得人赏识,不然的话,任你有登天本事,别人也不知道。现代人生活忙忙碌碌,没有时间进行过多的应酬,日子一长,许多原本牢靠的关系就会变得松懈,朋友之间逐渐互相淡漠,这是很可惜的。希望大家珍惜人与人之间宝贵的缘分,即使再忙,也别忘了沟通感情,否则,“急时抱佛脚”,关键时刻用人帮忙不免会后悔。“求同存异,共同发展”不仅仅是处理好国与国之间政治关系的良方,也是处理好个人人际关系的妙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