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定计划

 

   很多人都知道有了好的计划,才能够更好的达到目标。每个人都会告诉你要制定好计划,但制定计划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难题,虽说是难题,这其中仍然有章可循,下面是我的一些见解。

   

    好的计划要有张有弛。当任务很多的时候,看着这么长的任务清单,时间跨度又很长,完成的过程中难免就会有滞后以及懒惰心理。这里以看书为例,当阅读一本很厚的书时,看着看着就情不自禁的去翻还有多少页没有看,总发现还剩下那么厚没有看完,不由得心里就有些急躁,想一口吃个大胖子,心里也许就总惦记着某某说过,3天看了一本大部头,此刻心里就下定决心,我今天一定要读多少页书,一定要看完几章。到这里,问题就来了,往往这样的决心以及在此决心下所制定的计划都很难达成,如果计划无法达成所衍生出来的挫败感,苦闷,周而复始形成了恶性循环,这个是最要不得的。古训有云:欲速则不达,计划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切忌制定很难达成的目标。

 

   日程计划越详细越好。

   

   计划与总结相伴,易于回顾。

 

   to be continued...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