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Track学习2-介绍部分

                          (2)在线多示例学习的鲁棒性目标追踪(MILTrack)—背景知识介绍

     作者在论文的背景知识(也就是前言)里面主要谈目标追踪的挑战(changes),目标追踪系统中的外观模型(appearance model)以及本论文关注的重点。

    1.目标追踪的挑战(changes)

    目标追踪在计算机视觉领域被长期研究,而且有很多的应用。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例如缺乏目标的先验知识(个人理解是已知目标的一些固有特征)和被追踪目标的数量与参数(帧图像中的位置,尺度,轮廓等)。虽然已经建立了一些成功的追踪器(tracker)用于特定目标的分类,但是追踪更一般的目标存在更多挑战,因为当目标从帧图像中消失再出现,旋转,变形或者光照变化时目标就会变形,增加了追踪的难度。

    (这应该是目标追踪领域里面所面临的共有挑战。)

    2.典型目标追踪系统(Typical Tracking System)

    作者认为典型目标追踪系统有三个部分:

    外观模型(appearance model):用于评估感兴趣目标在帧图像中某个位置的可能性。

    运动模型(motion model):随着时间,与目标在帧图像的位置有关。(可以理解为目标的时间运行轨迹)

    搜索策略(search strategy):找到目标在当前帧中最有可能的位置。

    本篇论文关注的重点是针对外观模型appearance model),其他两个部分可以去参考论文中指出来的参考文献《Object tracking:A survey》。

    a. 外观模型(appearance model

    在一些追踪方法中,有使用到静态模型,要么手动定义,要么使用第一帧信息训练模型。但是静态的方法不能处理目标外形改变。尤其是在目标的先验知识被限制,挑战就变得更加困难。对于这样的问题,一般是建立自适应的外观模型(adaptive appearance model)

    b.自适应的外观模型(adaptive appearance model)

    自适应的外观模型可以很好处理追踪过程中外形改变的问题。然而训练自适应外观模型本身就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因为这样的模型包含了许多需要被调整的参数(即参数设定是一个问题),而且当目标处于部分遮挡情况时模型面临漂移问题。

    3.本论文关注的重点

     关注重点1--追踪任意目标的问题,被追踪目标除了在第一帧中的位置信息外就没有更多的先验知识。

     对此,作者的目标发展一种用于自适应外观模型更新的方式,追踪系统能处理部分遮挡问题,避免漂移,用最少的参数设定获得更好的性能。为了达到这样的目标,作者引入MIL(Multiple Instance Learning)学习范例,可以处理数据的模糊性或歧义性(即对样本的正确抽样)。

     关注重点2--追踪目标的尺度和位置问题,使用矩形边界框近似这些目标的参数。这种方法被认为可以用在其他的追踪问题上。

     通过上面对论文背景知识的介绍,很容易发现,作者是对目标追踪系统中自适应外观模型进行改进。针对自适应外观模型,作者关注任意目标的追踪和目标的尺度与位置问题。通看本论文,作者引入了MIL学习范例,并将其整合到模型中。

     所以接下来作者论文主要是谈及自适应外观模型,MIL范例。

    详细介绍见后续内容。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