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book G7+Nvidia RTX 2070 + ubuntu16.04 + 内核版本+nvidia驱动版本的建议

为适配硬件设备要求,主机必须安装ubuntu16.04,但RTX2070是较为新的显卡,必须在ubuntu16.04配置较高内核版本,并匹配对应的显卡驱动版本。

经过近一周的折腾,已经实现基本的ubuntu16.04环境配置,但仍然未完全解决。这里仅做一个记录:方便以后使用。

注意:仅做参考,请勿轻易使用!仅做参考,请勿轻易使用!仅做参考,请勿轻易使用!

ubuntu16.04内核版本:5.5.0-050500-generic

该内核版本可解决Zbook G7在安装ubuntu16.04,默认内核4.15所导致的触摸板不能用 wifi不能用等问题。

nvidia驱动版本:NVIDIA-Linux-x86_64-460.91.03.run

这里安装nvidia驱动会出现一个gcc版本的问题,本人进行了笨重的gcc版本升级,后来还是觉得这样最简便,就是在运行nvidia驱动安装指令时候,加上 -no-cc-version-check,即:

sudo ./NVIDIA-Linux-x86_64-460.91.03.run  -no-cc-version-check -no-x-check -no-nouveau-check -no-opengl-files

现在仍然面临的问题,我的nvidia-settings依旧没有任何分辨率显示,我的nvidia驱动貌似仍然没有正常工作。

目前在双屏显示问题上,我用的/etc/X11/xorg.conf是/etc/X11/xorg.conf.failsafe,该配置方案并未实现nvidia的GPU工作,但可通过ubuntu自带的系统设置-》显示功能设置双屏分辨率。同时注意下面的scale for menu and title bars可以“中和”不同显示器分辨率大小带来的显示问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