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ialport与robotjs完全安装手册

先讲一下背景:由于近期项目经常用到串口开发(通过pc控制外部的芯片比如驱动电机,超声波,温度传感器等等),注意我们当前用的后端是node的后端。而node中处理串口通信的框架就是serialport。就需要安装serialport,但是安装serialport,会经常报错,无法使用。每次都需要网上去找资料解决报错,特别烦人,于是决心彻底解决这个问题。robotjs(是一个自动化测试框架,java python都有类似的东西,可以用代码控制鼠标和键盘)安装环境与serialport一样,所以就一块说了。

 

这两个框架在安装之前都需要安装一些环境依赖。否则不能安装这两个框架。

 

一般网上都会有一个命令如下:

npm install --global --production windows-build-tools

但是多数情况下安装命令执行后会一直卡在那里不动。无论你等待多长时间。

这个命令其实是在安装三个东西,分别是1:python(v2.7)  2:visual C++ Build Tools(许多电脑会带vs2015)    3:framework.net4.7(我安装的是这个)

  

 

 

  如上图,意味着你只需要你手动安装了这三种环境,第一步就算完成。注意python需要配置环境变量,也就是把python安装目录复制了,在环境变量path在最后边加个“;”然后粘贴即可。

后边我会把这期中两个文件分别上传以供大家下载(下载地址)。

 

当你手动安装后这三个东西,你再去执行上边那个命令会发现,他迅速提示你已安装好环境,注意(所有的cnpm/npm必须要在管理员权限下的cmd中执行,否则极易失败)

 

当你完成以上三个环境的安装后,python在控制台上也能被识别了。那恭喜你可以进入下一步了。

在第二步中,首先要向大家介绍这个命令  npm install -g node-gyp(必须要在管理员权限的cmd中安装)。

有的小伙伴就要问了,node-gyp 这是什么?  

node-gyp其实就是node为了调用其他语言(比如c/c++语言写的dll)并且为解决跨平台而搞得一个东西。

 

当你安装完成第node-gyp后就恭喜你了。你可以安装serialport和 robotjs了。

 

安装robotjs的命令是:

 

npm i -g robotjs   (使用管理员权限安装)

 

顺便附带一下robotjs 官方案例

 

// Move the mouse across the screen as a sine wave.

var robot = require("robotjs");

 

// Speed up the mouse.

robot.setMouseDelay(2);

 

var twoPI = Math.PI * 2.0;

var screenSize = robot.getScreenSize();

var height = (screenSize.height / 2) - 10;

var width = screenSize.width;

 

for (var x = 0; x < width; x++)

{

         y = height * Math.sin((twoPI * x) / width) + height;

         robot.moveMouse(x, y);

}

Keyboard

// Type "Hello World" then press enter.

var robot = require("robotjs");

 

// Type "Hello World".

robot.typeString("Hello World");

 

// Press enter.

robot.keyTap("enter");

Screen

// Get pixel color under the mouse.

var robot = require("robotjs");

 

// Get mouse position.

var mouse = robot.getMousePos();

 

// Get pixel color in hex format.

var hex = robot.getPixelColor(mouse.x, mouse.y);

console.log("#" + hex + " at x:" + mouse.x + " y:" + mouse.y);

  • 3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