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基于TCP和ZX法标定工具坐标系,实现一次对点多工具使用

在竞赛码垛任务中,会要求通过屏幕或者判断物料块数量选择所使用工具,不同的工具对应的TCP点不同,往往需要吸盘对一次、夹爪对一次。通过利用TCP和ZX法标定工具坐标系即可实现对一次点,多个工具均可使用,有效的节约时间提高效率。基于TCP和ZX法标定工具坐标系,实现一次对点多工具使用。

2024-04-14 14:23:48 207 1

原创 基于ABB机器人系统信号免编程实现机器人启动、降速、急停

在竞赛中,要求光栅触发即降速,超过一定时间或按下急停就立即停止。通常情况下是使用中断程序完成,程序量较多,学生学习难度较大。

2024-03-29 18:33:11 274 1

原创 基于威纶通触摸屏宏程序完成随机工位1-4手动控制

利用威纶通触摸屏宏程序可在触摸屏中完成随机选择1-4号工位并控制。

2024-03-27 17:20:43 299

原创 abb机器人基于带参功能程序结合dim函数在数组中找出目标值

1.此程序可用于在指定(一二三维)数组中找到特定值,并反馈其数组坐标2.可用于竞赛中找空位、找掺杂、找特定类型等任务3.简单改造和可完成顺逆时针查找,比如从大到小找空位或者从小到大找空位。

2024-03-27 13:11:47 200

原创 ABB机器人利用带参数子程序完成工具安放等任务

在竞赛赛题中,有多个任务模块,涂胶、码垛、芯片分拣等等,不同的模块所需要的工具各不相同,不同工具对应的IO信号也不相同,利用此程序将可极大的优化程序代码,减少程序代码量。“门型运动”在任务中经常性出现,例如码垛物料块的夹取和释放,芯片的吸取和释放等等,不同的执行工具对应的io信号也不相同。假设涂胶笔的点位为p10,已知涂胶笔的高度为180mm,若要安装涂胶笔或卸载涂胶笔,只需调用上述子程序即可。以上程序是优化前的,根据程序不难发现安装和拆卸部分,程序结构完全相同仅仅是信号的置位复位发生变化。

2023-12-05 23:25:44 858 4

原创 中职智能制造设备技术应用(原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复盘

我以前一直觉得自己的想法自己的程序是个宝,是要保密的,但学习了国赛优秀省份的竞赛经验后,我想不能这样下去,不和外面接触不沟通不学习只会固步自封,所以我想把我所了解的一些方法经验“开源”出来,也希望大家能参与进来共同进步。比赛总体感觉较为良好,不过也有遗憾,上次大型比赛还是读大学期间,大赛经验不足,平时主抓学生训练,自己训练的少,以至于没有取得我想要的成绩。

2023-12-05 22:56:37 500 3

原创 中职工业机器人省赛任务解答(定制涂胶)

1.详读任务书要求,图E4为触摸屏交互界面,其数据由PLC发送给机器人,在机器人中创建num数组tj{4}用于存储起始点、结束点、涂胶方向、停留点。根据前文创建的tj{4}数组,tj{1}为起始点,tj{2}为结束点,tj{3}为方向,tj{4}为停留点。完成此步骤后,记录每个特殊点对应的点位数字,在触摸屏编写交互界面时填写起始点停留点结束点项目选单的值。首先判断枪口朝向(顺逆时针),扣动扳机(起始点),让子弹飞一会,击中目标(停留点、结束点)共104个点所以循环104次,根据点位数量动态调整。

2023-04-07 11:15:48 1737 20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