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认识PLC输入的源型与漏型接法

在PLC的信号输入接线中经常听到源型输入接法和漏型输入接法,很多人对于源型接法和漏型接法一直搞不明白,到底何为源型接法,何为漏型接法。今天我就带大家认识一下到底什么是源型接法,什么是漏型接法。

http://www.360doc.com/content/17/0512/06/39337993_653160529.shtml

源型和漏型一般针对的是晶体管电路而言的。从字面上的意思就可以理解,漏型(sink)指的是信号漏掉即信号的流出,而源型(source)刚好就相反,指的是信号的流入,既然是根据信号的流入或是流出来判断,那么就要有一个参考点,判断电流是从这个参考点流入还是流出的,不同的PLC对于使用的这个参考点是不一样的。

 

三菱PLC的信号输入的接线过程中是以输入点X作为参考点,以信号从这个输入点(X点)的流入还是流出来判断是源型接法还是漏接法。信号从X点流入称为源型接法,信号从X点流出称为漏型接法。

 

而在西门子PLC中以输入端的公共端M作为参考点,以信号从输入信号端的公共端(M点)流入称为源型输入,以信号从输入信号端的公共端(M点)流出,称为漏型输入。

 

因此,这也是为什么会出现在三菱的PLC中称为源型接法,但却在西门子PLC里面却是称为漏型接法的原因

 

在西门子PLC的接线的过程中,若需要把信号输入端接成源型输入,则需要把公共端M接入到电压的24V端,而这种接法又可以称为共阳极接法。若需要把信号输入端接成漏型接法,则需要把公共端M接入到电压0V。这种接法有可称为共阴极接法。如图所示:

 

在PLC的信号输入中,我们通常会用到PNP或是NPN这两种输出类型的感应开关,这两者的区别在于输出信号类型都不一样的,如图所示

对于NPN型输出的传感器,当有信号输出时,则信号输出线(黑色)与电源负极线(蓝色)导通,所以输出信号为低电平,根据电路原理,当NPN型传感器的输出信号接入到PLC的输入点时,则另一端公共端M必须接高电平(即电源24V端),所以当一个NPN型的传感器接入到PLC的输入端时,PLC输入端接法应使用源型接法。

 

 

于PNP型输出的传感器,当有信号输出时,则信号输出线(黑色)与电源正极线(棕色)导通,所以输出为高电平,则接入到PLC的输入信号端时,公共端M就必须要要接低电平(即电源的0V),所以此时应接为漏型接法。

 

http://www.360doc.com/content/17/0512/06/39337993_653160529.shtml

  • 6
    点赞
  • 3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