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485无线通讯模块工作原理详解

基于全数字无线加密通讯的RS485无线通讯模块常用于工业产线智能化无线技改、数据无线传输,设备运行状态无线监测和控制,极大地推进了工厂迈入4.0时代,对工厂智能化生产有着深远的影响。

一.RS485无线通讯模块工作原理

在各种通讯方式中,RS485总线是较为常见的一种,因其接口简单,组网方便等特点得到广泛应用。RS485无线通讯模块采用全数字无线加密的传输方式,通过Rs485/232接口与PLC、DCS、组态软件、人机界面、触摸屏、智能仪表及传感器等设备组成无线测控网络。可兼容标准MODBUS协议、PPI协议、N:N协议、Host-Link协议及自由协议,为无线测控领域提供了远距离无线通讯的解决方案,既可以实现点对点通信,也适合于点对多点,分散不便于挖沟布线等应用场合。

二.RS485无线通讯模块应用场景

1.斗轮机输煤无线控制系统方案

斗轮机是一种对散料进行连续堆取作业的高效装卸机械,被广泛用于火力发电厂和炼焦厂的输煤系统中。如果要将斗轮机的部分程控信号改为无线传输的方式传到输煤程控室电脑的组态软件上,取代卷筒电机和电缆的应用,就需要在每台斗轮机与就地程控站上,运用一套DTD434MC无线通讯模块,实现斗轮机与就地程控站轮斗运行、悬臂带堆运等信号无线通讯。

2.铜加工熔铸车间HMI界面无线控制行车加料系统

实现熔铸车间移动行车E操作室与8#、9#、10#、11#炉台之间的无线加料功能。在行车操作室及8#、9#、10#、11#四个炉台的1200PLC端分别安装一块DTD434MC,即可实现操作室与4个炉台之间加料信息相关传输(即,S7-1200PLC的1主4从无线通讯功能),行车E操作室接收到4个炉台中指定炉台的请求加料信息完成加料,同时反馈成功加料信息给该炉台;4个炉台也可以同时向行车E操作室发送请求加料信息,行车E操作员根据生产安排前后顺序进行排队处理并反馈加料信息。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