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Oralce调优企业培训

来现在的公司已经8个月了,时间好快,转眼又是一年到头了,参加了2次公司组织的企业培训,第一次培训的内容是关于书写安全的java代码,这个话题对我还是很有吸引力的,平常工作大多都是码业务代码,很少去关心所写的代码是否会有安全漏洞,从这次培训之中最重要的收获就是:给人一种新的认识,平常那些你认为理所当然的java代码原来都是有很多潜在安全问题的,涨姿势了,这次参加的是Oracle性能调优,讲课的老师绝对是资深大牛,20年该领域的经验.培训的内容确实很高端,听课难度很大,加之没有提前做准备,听得真心累,导致下午听课居然钓鱼90分钟,真心痛,当然最让自己心痛的是:面对这样的巨人,同事们听课都相当不给力,对于与老师的互动无动于衷,我倒是想和老师多交流,取点经验,无奈,对数据库的认识真的太有限,提不出什么问题,内心既有对这样好的资源没有好好利用感到痛心,也有对自己的渺小感到叹息!路还很长,但也要一步一步的走,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呀!

   这次培训最大的收获是老师在无形中解答了一个一直困扰我的问题,为什么我们写的代码,做的项目当用的人很少时或者是面向企业时,通常都很少出现问题,可是当使用的人很多时,你就会发现很多问题就凸显出来了,究其原因其实就是并发量,很多问题只有在并发量上来之后,才会一一凸显出来,对于做java web开发的来说,如果你做的是xxx企业管理系统,可以说很少会碰到由于并发导致的问题,如果是互联网项目,情况就不一样了,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HR喜欢招聘那些有高并发处理经验的程序员了,第二点很深刻的认识就是:多用insert来替换update操作,其目的还是为了提高并发!减少锁的竞争!第三点认识就是:当技术很难解决时,应该学会从业务着手,学会优化你的业务!

未完待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