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sol5.5 简单管道声场特性仿真

使用Comsol 5.5 进行管道声场建模分析

在阅读了许多基本声学相关书籍后,仍然感觉十分抽象,具有非常多的公式以及非常多的参数,单纯使用Matlab计算是一个非常繁琐的过程。通过查询资料以及网上搜索,了解到Comsol可以很好地解决声场特性的问题,在注册后Comsol公司的人也主动与我联系,发来了相关的技术手册以及提供了后续的技术支持。
在此感谢Comsol公司贝工提供相关咨询。如有问题可以咨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以下功能只是冰山一角,并简要记录(本人仍为入门选手)

为了更好地搞清楚声波是如何在波导中传递的

没有什么比一幅图更为直接的了,关于声波传递公式可以参考前篇博客,在此仅介绍如何进行初步仿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一步:新建一个工程

使用自带建模方式进行建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研究中的特征频率和频域都为常用选项,首先选择频域,研究可后续添加。

第二步:建模(自带建模,或使用SolidWorks)

需要一点点 建模操作
已经做好的模型文件,不会建模的小伙伴可以留下邮箱给你发。
这个软件可以使用LiveLink建模非常的方便,复杂模型可以直接使用LiveLink直接进行建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三步:添加材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通常选择空气(根据实际选择)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四步:添加声源(面声源或点声源)

由于我这个管道是截取的一部分模型,所以使用平面波辐射,根据不同的实际条件需要选择不同的辐射类型,和声源类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平面波辐射的入口和出口。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并且需要给一个初始的压力幅值,和默认材料声速。否则计算参数不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五步:网格剖分

右键网格
选择自由四面体网格剖分
大小通常为(频率/声速/5)经验大小(计算出来较为准确)剖的越小计算越精确,花费时间越长。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六步:研究计算

对于频域,需要设定计算的频率是多少。
设定好后即可进行计算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结果显示

这是一段管道中的声波传输特性,如果是一段开口管道,还需要在出口添加完美匹配层才能准确的显示结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特征频率,通常计算值带虚部的为管道内衰减的倏逝波。值为实数的是可以在管道内无衰减传播的直通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Copyright © 2020 by RichardYang. All rights reserved.
仅供参考,严禁转载,感谢。

  • 16
    点赞
  • 7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6
    评论
Comsol5.5 视频是指Comsol Multiphysics 5.5版本的官方介绍或教程视频。Comsol Multiphysics是一种基于有限元分析的物理建模和仿真软件,用于解决各种科学、工程和研究领域中的多物理场问题。 这些Comsol5.5视频旨在帮助用户更好地了解软件的功能和使用方法。视频内容通常包括软件界面的介绍、模型创建和设置、物理和边界条件的定义、材料属性的设定、网格生成和设置等等。通过观看这些视频,用户可以学习到如何使用Comsol Multiphysics来模拟和分析各种现象,如电磁场、热传导、流体力学、结构力学等等。 Comsol5.5视频通过直观的演示和实例,向用户展示了软件的强大功能和灵活性。用户可以跟随视频中的步骤一步步地进行,或者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兴趣选择观看相关的章节和主题。视频中还可能包括一些高级技巧和功能的介绍,以及解决常见问题和故障排除的提示。 对于初学者而言,Comsol5.5视频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资源。通过观看视频,他们可以熟悉软件的界面和操作流程,了解如何设置模型和参数,以及如何进行结果分析和后处理。对于有经验的用户,视频也可以为他们提供一些高级功能和技巧的指导,以进一步提升他们的建模和仿真能力。 总之,Comsol5.5视频是一种便捷且易于理解的学习工具,可以帮助用户快速掌握Comsol Multiphysics软件的使用技巧和方法。无论是初学者还是有经验的用户,都可以通过这些视频来加深对该软件的理解和应用能力。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