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小笔记

近期完成了一个线下项目,回头来看就是做了一个mvp,人很少但是做成了。总结下来关于管理的几点:

管理分类:

管事还是管人?越大的领导管人的部分越多,越低级别管事越多,一般来说能够纯管人又不懂业务的领导屈指可数。另外需要注意的是领导越大距离具体业务越远也越难能看到真相,这时候也从消费者的角度去感知,例如消费比较、例如网络搜索具体业务这些。

2进制:

管理就是不断加法然后减法的过程,长期是加,短期关注那些要成熟的。说得直白一些就是做管理要学会占山头和选山头,每个业务都有不确定性和行业周期,多几个山头东边不亮西边亮,总有进步。

企业文化与管理风格:

企业文化必须服务于做的事件的核心,强运营的就是要有多种限制例如工服打卡或者其它限制,创意的就是随意,这是企业性质的一个影子。
管理风格也是要和具体工作相匹配的。

具体工作:

下面是一个组织的几个细项(可以参考一下中国便利店之战和凤凰卫视恶之花系列纪录片)。

探索性组织:自发的社团,真正感兴趣,自费交流,有记录有迭代。

生产化组织:
1,必须有清晰的目标(就像这个项目就要把10个厅做好 要颜值和声音),包括每个小团队清晰知道自己要做什么。
2,基于清晰的目标建立坐标系客观看待,例如和自己比、和行业对手比、和公司任务比。这样避免封闭然后自hi。
3,必须有动力
4,公司文化必须和事情基因相符合例如地产公司就要服装整洁,运营类也是就是执行,创意类公司就是自由一些。
5,必须有新想法融入,自我创新或者人员更替。

业务想清楚了最核心的就是人:

什么行业都有个核心业务,但人是核心的核心,业务清晰后就开始设置岗位然后找人看表现。

1,找人用雷达图,看看关注的点。
2,用人看事。
3,迭代与优化。因为很多时候未必人是合适的,外部环境也在变化,这时候要关注并优化,在公司目标下发挥人的最大价值。

管理工具:

工具:之前写过一些工具类,例如一开始的to-do-list,级别越高同时越探索性的就越需要这个,从铅笔头的to-do-list到整理的脑图到用项目管理软件到分解回to-do-list,这些其它文章有,就不说了。

人:人是最好的管理工具,尤其对于生产下的,找到一些能操心的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