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物联网工程学生眼中的物联网前景

学习物联网工程专业已经三年了,整体看来跟自动化学习的知识差不多,多了一些计算机网络的知识,身边的同学也开始出去找实习,但是大部分都在抱怨,我们什么都学,但是都不精通,出去面试没有优势,到网络公司不如计算机专业编程能力,到电子公司不如自动化了解硬件以及控制,但是我还是比较乐观,虽然物联网专业在各方面都不精通,但是培养了一种视野,一种科技发展方向的洞察力,或许正如物联网被炒得很热,但是还在起步阶段一样,物联网描绘了一种美好的生活,正是物联网人才将硬件、软件、网络资源整合起来,发挥想象力提出了很多新奇创意的想法,目前智能家居很热,很多科技公司都想在智能家居中分一杯羹,然而我确认为现在的科技公司更应该在交通、工业领域发挥物联网的作用,我一直认为目前的物联网不应该锦上添花,而应该雪中送炭,中国社会对智能家居生活的需求并没有智能交通、智能工业或者农业的需求大,然而或许是很多中国人的共性,喜欢凑热闹,追风,在利益面前冲昏了头脑,手机公司数量暴增,还大量涉猎智能家居行业,因为团购,现在的传统饮食、电影火了,因为网购,现在的快递公司暴增,每天看科技新闻基本就是BAT三家的事,收购、入股,中国近两年科技领域发展很快,但是感觉用心的企业少了,或许这竞争压力大不可避免,但是经受不住残酷的竞争,永远也出不了一个伟大的企业。物联网在我看来只是智能硬件+网络+数据分析的有效组合,作为一个学生,我认为这三者之间的有效融合就是物联网的前景。感谢!
  • 3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