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笔记】番茄工作法图解

时间:2014.10.16-2014.10.22
番茄工作法图解

在半年前得知“番茄工作法”觉得很好玩(知乎),但是有人就推荐看这本书,
但是由于期末考,直到现在才看。信息量不大,但是有几点值得学习。毕竟时间管理
的理论太多了,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

1.想要做到专注,你就坚决抛开各种杂念
  贯穿这个理论的关键字眼就是“专注”,使用番茄钟只是手段。由于现在互联网的发展,很多人可以说都患上了“注意力无法集中”的毛病。
写邮件时,看到弹出的小窗口,忍不住点开。查资料时各种小广告吸引了你的注意力,时间就这样被占有了。一天下来就是小事做了不少
大事一件都没有做。“番茄法”就是让你安安心心地做事,注意力高度集中 ,是个训练注意力的好方法。

2.守则
我们有时时间到了,但是人不愿意休息,延长工作时间。或者人为延长休息时间。我们说不能困于所溺,不管事情是好还是坏。
延长工作时间会影响下面的工作效率,如果延长休息时间会让你无法开始下面的工作,变得懒散和妥协。
不仅如此,我们一旦确定下的计划或者番茄钟不要频繁改动,大脑就像cpu一样会有一段切换的时间,所以最好坚持一段时间后
再进行改进。

3.休息,科学用脑
脑科学,是我最喜欢研究的部分,研究大脑如何工作和休息能让我们更好的工作。这也是我一直强调的要科学地对待自己的身体和了解自己的身体

4.题外话是,我发现作者或者很多高效的人都是读了很多书,无疑这本书就像一本索引,是我接下来读书的清单。

5.不要用你的“独特生活方式”作为借口,成为你人际交往的障碍。

6.记忆力是可以改善的,需要你时时刻刻地进行锻炼,刻意和规律地review 所学知识和你的工作流程
某些书重读是有必要的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