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niumui自动化实例-邮箱登录

1.登录163邮箱源码:
from selenium import webdriver
driver = webdriver.Firefox()
driver.get("http://www.163.com")
driver.find_element_by_id("id").clear()
driver.find_element_by_id("id").send_keys("用户名")
driver.find_element_by_id("pwd").clear()
driver.find_element_by_id("pwd").send_keys("123456")
driver.find_element_by_id("loginBtn").click()
driver.quit()
2.clear()方法用于清除文本输入框中的内容,例如登录框内一般默认会有“账号”“密码”等提示信息
用于引导用户输入正确的数据,如果直接向输入框中输入数据,可能会与输入框中的提示信息拼接,本来 用户输入为“username , 结果与提示信息拼接为“帐号 username ”,从而造成输入信息的错误;这个时候 可以先使用 clear() 方法清除输入框内的提示信息再进行输入。
send_keys() 方法模拟键盘输入向输入框里输入内容。如上面的例子中通过这个方法向用户名和密码框 中输入用户名和密码。
click() 方法可以用来单击一个按钮,前提是它是可以被点击元素,它与 send_keys() 方法是 web 页面操
作中最常用到的两个方法。其实 click() 方法不仅仅用于点击一个按钮,还可以单击任何可以点击文字 / 图片连接、复选框、单选框、甚至是下拉框等
  • 3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