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学习札记(4)—— pi4j使用串口笔记

一、关于Pi4j 项目:

pi4j是一个开源的raspberry pi JAVA开源项目。
目前最新的版本为:pi4j-1.1 这个与之前的版本有许多不同。
在线安装pi4j :
curl get.pi4j.com | sudo bash
安装完毕后在/opt/pi4j/ 目录下有三个文件夹以及三个文件:
这里写图片描述

其中examples 文件夹下是使用pi4j 使用java开发应用的例程。在开发我们自己的应用时,可以参考这些例程。
这里写图片描述

再编译、运行时,参考build 、run 这两个脚本文件。

二、关于raspberry pi 3的引出的UART

注意:本文使用的镜像为2016-05-27-raspbian-jessie.img
该系统默认情况下,接在引出的40pin上的UART是关闭的。
这里写图片描述

此时,我们编译、运行/opt/pi4j/example/ 下的SerialExample.java 连接好串口线,在PC端使用串口助手是接收不到任何东西的!

解决这个问题需要操作两个步骤:
①、运行 sudo raspi-config :该指令用于配置树莓派
这里写图片描述
选中第9项 Advanced Options
这里写图片描述
选择A7 Serial,
这里写图片描述
使能Serial 作为linux shell 登录
这里写图片描述
此时重新启动Pi ,连接上串口。可以从串口中接收到Pi的启动输出信息。
这里写图片描述
此时,我们编译运行/opt/pi4j/example/SerialExample.java 程序也是能够发送数据到PC的串口;但是此时还有点问题!需要注意。我们来看现象:
这里写图片描述

仔细看,发现我用串口助手给Pi发送了123456,但是它直接就返回给了PC机,这个时候可能没有分析程序,感觉这个也不一定就是Pi的配置问题。但是,我们很快就发现:
这里写图片描述
UART时不时的多输出一个 6 ,这个正是我们之前发送多的字符的最后一个字符。如果此时觉得问题还不明显,我们关系程序运行:ctrl + c 结束该程序。
这里写图片描述
我们稍微等待一下,就会发现。此时串口助手还能接收到6。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个问题就很明显了吧。那么接下来就是解决这个问题。

②解决Serial 作为Raspbian 的shell终端使用时,串口数据传输的问题:
A、先备份一下/boot/cmdline.txt 文件:
这里写图片描述

B、修改cmdline.txt中的内容。
只需要删除掉console=serial0,115200,并重新启动pi,未修改前的内容如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修改后:
这里写图片描述
此时,重新启动pi,串口不会再作为Linux shell 终端了。运行上述例程也不会有问题!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生物信息学札记是一本关于生物信息学的电子书籍,以PDF格式呈现。生物信息学是一门融合生物学和计算机科学的学科,主要研究如何通过计算和统计方法来分析和解释生物学数据。 生物信息学的发展与信息技术的飞速进步密切相关。随着高通量测序技术(如基因测序和蛋白质测序)的发展,我们面临着海量并且复杂的生物学数据,如基因组序列、转录组数据和蛋白质结构等。这些数据的分析与解释对于我们深入理解生物学问题,寻找新的医药和农业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生物信息学札记的PDF版本提供了便捷的阅读体验,读者可以通过电脑、平板电脑或手机等设备进行阅读。该电子书籍系统地介绍了生物信息学的基本原理、常用方法和技术工具,涵盖了从数据预处理、基因组组装和注释、蛋白质结构预测到生物信息学数据库的使用等内容。 生物信息学札记的PDF版本具有以下几个优点。首先,电子书籍的PDF格式方便读者进行检索和标注,使得阅读和复习更加高效。其次,通过PDF格式,读者可以随时随地进行阅读,无需携带大量纸质书籍。再次,PDF版本具有良好的可视化效果,可以展示复杂的图表和数据分析结果,更直观地呈现生物信息学的研究成果。 总而言之,生物信息学札记的PDF版本为生物信息学学习者提供了便利的阅读工具,帮助他们深入理解生物信息学的原理和应用。通过阅读和学习生物信息学札记,读者可以获得必要的知识和技能,为进一步的研究和应用奠定基础。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