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2016,我都干了些什么

    2015毕业开始做有关java web相关的工作,在此期间,寻人项目,移动端接口的完善,接手的时候,项目采用spring3.x+struts2+hibernate3为基础搭建的,其中数据模型及网络传输处理这里使用了thrift,thrift是封装定义好了接口及返回数据的模型。

后台管理的搭建:完成了寻人项目与某社交软件的后台数据管理(感觉这两个项目只是让自己熟悉了开发流程,中间并没有真正学到太多的东西)

    2015年毕业的半年时间,就是这么扯淡的度过了

    2016年初,因为工作的需求开始接触安卓,做了一个rss阅读器,是我第一次真正的接触安卓,接触到了使用activity,xml编写页面,依赖第三方项目、jar包,完成了一个极其丑陋的rss显示器,中间借鉴了好多牛人的方式,比如通用适配器,自己编写的上拉加载、下拉刷新的AutoListView。也尝试到了安卓开发的乐趣,随之而来的是新项目的到来,xx手机管家,人生中第一个正式的项目,有需求,有进度。从3月底4月初左右开始着手开发,5月中旬上线,当然,第一版的需求相对来说也是简单的,中间遇到了好多第一次,各种各样的问题接踵而来,ANR问题,oom等,项目异常退出。那段时间,可能是我16年过的最充实的时间段之一,客户端发布后,陆续接受了各方手机的崩溃日志,紧接着处理bug,提交版本。最后,android停止更新,公司给出的理由:安卓市场相对ios惨淡(但是从后来的公司给出的统计平台数据来看,妹的,就没有给我创建渠道,深深的感觉到忧伤)。

   随后,为了迎合推广,又让我做微信公众号开发,学到的相关知识:

1、了解公众号开发流程

2、用java创建公众号消息相关实例

3、代码自定义菜单,修改菜单,及用户管理等

   在紧接着的两三个月中,我又把安卓上面的大部分功能搬到了微信上面,面对的挑战:前端页面的编写,我虽然了解过html+css+js(jquery),但是,面对第一次真正做前端,无从下手,然后使用最传统的开发方式,多页面开发。那么,问题来了,由于每次项目的更新,缓存的影响,使得页面一些相关的js或者样式没有得到更新,fuck微信浏览器我没法清除缓存啊,最后在朋友的推荐下,使用了gulp管理项目,采用特殊字符的替换,每次在更新项目之前,根据当前时间生成一个版本号,比如: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