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p Motion不会再出独立的控制器二代

  Leap Motion的使用者应该比较期待新版的Leap Motion,我也是其中之一。实话说Leap Motion精度不够好,也就是说在根据深度信息获取手指位置的过程中,手指的遮挡会造成Leap Motion图像的严重扭曲,甚至直接左右手都会反过来,这让人非常抓狂。Leap Motion后来出了VR套装,其跟随的控制器有了小幅度改进,但是这也不是Leap Motion二代,更不是淘宝上的商家宣传的三代,即使一些盒装袋装或者什么VR套装不同。

  从其官方博客中可以看到,Leap Motion在VR套装出的新产品会主要改进视场,从桌面版的140*120度到VR版的180*180度,其链接为:http://blog.leapmotion.com/mobile-platform/。

  我并没有所有版本的Leap Motion,所以对固件版本了解不多。网络上能搜索到的固件版本信息非常少,而我使用的Leap Motion是1.7的固件,这个是正式版的最多见的版本,应该就是标准的一代固件版本。VR版的Leap Motion固件版本并不知道有没有升级,据用过的人说没太多提升。有幸部门领导拿到了一个PCB版的Leap Motion,这个就是本文要重点介绍的内容,这个Leap Motion的固件版本是3.3。

  为什么说Leap Motion不会出独立的二代控制器呢?为了买一个Leap Motion研究学习,我搜索了非常多的资料,主要是关于其版本及几代的东西,然而所获甚少。按说2013年Leap Motion正式发售,为何到了2017年末了都没多少二代三代Leap Motion控制器的报道?即使在谷歌搜索,也没多少收获。后来继续看了其他内容,找到这篇博客:https://skarredghost.com/2017/06/13/leap-motion-focuses-sdk-embedded-2nd-gen-controller-will-not-sold-separately/。这是一个热心人员与Leap Motion的官方联系问了各种问题写的,最主要的内容就是Leap Motion今后不会单独出控制器了,他们会寻求与OEM的合作,将Leap Motion嵌入VR头盔中进行集成。

  根据我的实际测试,我们部门使用的PCB版的Leap Motion,也就是固件版本3.3的,比一代控制器精度度提升了很多,不太容易出现手扭曲反转等问题。可能Leap Motion与OEM的合作仍在进行中,目前没有搜索到太多这方面的信息。但是结论可以很确定了,就是其发售的独立控制器就没有二代三代之说,目前市面上的Leap Motion可以说就都是一代,精度相差无几。独立的二代控制器也不再开发,想要使用Leap Motion做些研究,只能买一代的控制器或者等以后出了VR头盔集成版这两种方式了。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