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量式与绝对值编码器的区别

增量式与绝对值编码器的区别
增量式编码器

增量式编码器只能记住自己走了多少步,当然会有一个原点。在开机第一次走过原点一千,它是不知道自己的位置在什么地方。
绝对值编码器只要上电就能知道自己现在所处的位置,绝对值编码器需要刻更多的线,成本高性能好,更贵。断电上电后,会记住原先的数值,不用回原点,绝对值相当于有一个CPU。
增量式编码器是将位移转换成周期性电信号,再把电信号转换成计数脉冲,用脉冲的个数表示位移的大小。
绝对值编码器的每一个位置对应一个确定的数字码,因此他的示值只与测量的的起始和终止位置有关,而与测量的中间过程无关。

编码器分类

根据检测原理,编码器可分为光学式、磁式、电容式。根据刻度方法及信号输出形式,可分为增量式、绝对值、混合式。

增量式编码器的问题

增量型编码器存在零点累计误差,抗干扰较差,接收设备的停机需断电记忆,开机应找零或参考位等问题,这些问题如选用绝对型编码器可以解决。增量型编码器的一般应用:测速,测转动方向,测移动角度、距离(相对)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