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s2d-x教程 Lua脚本(3) Lua中如何创建"类"与"对象"

      欢迎加入Cocos2d-x 交流群:193411763

       源码下载地址: 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u012945598/6692125      .lua文件在Resouces文件夹下,名为test.lua

       Lua是一门面向过程的语言,并没有面向对象语言中的"类"的概念,但是我们可以通过Lua中的”Metatable(元表)“来模拟一个”类“,关键在于__index这个域,他提供了表的索引入口。

      元表也是一个表,Lua语言中定义了很多重定义 table类型操作的入口,他们都是以双下划线”__“开头的,例如__index,__add,当你为一个值设定了Metatable,并且重写了其操作入口,在这个值执行这个操作的时候就会触发重写的自定义操作。具体的说, Lua每种类型的值都有都有他的默认操作方式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