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系统中的隐式召回和机器学习1

首先我们谈这个话题的时候在谈什么?

管我啥事?

咳咳,兄弟既然你已经点进来了,说明你是一个骨骼惊奇,积极上进,年轻并且 naive …啊不是,是关键词抓进来想学点东西的好少年or好少女呗,开聊~

随着网络、自动化的快速发展,这个时代充满了各种前所未有的大量数据集,如何从中提取有价值的信息,使用明确的指令很明显已经不再是一个最优的方法了。比如 google / bing / baidu 搜索信息排序、今日头条/抖音等推荐为核心的APP,垃圾邮件、恶意电话号码标记等等,假设以上所有针对个体用户“量身定做”的行为都需要依赖明确的程序,那背后代码量已经大到不可估算,那背后发生了啥,你就不好奇吗~~~来听我瞎掰扯掰扯。

啥是机器学习?

明人不说暗话,机器学习的定义:“一种不借助于明确的程序并使用电脑学习的科学”。不要被啥AI热吓退,那都是资本主义的噱头,浪潮来去,有没有高大上,有没有逼格那都不重要!解决问题才是王道!

简单分类:俩!监督学习 & 无监督学习

1、监督学习算法 Supervised learning
监督学习就是提供给算的训练数据集是m组“标准输入”和对应的“标准答案”,希望算法学习标准输入和标准答案直接的联系,这个训练结果可以用来对新的输入,给出预测的对应结果。

举个🌰,咱们的应试教育,这篇文章作者这句话想表达什么样的情感?嘿嘿这题你一定答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