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ggle房价预测-Lasso线性规划代入学习


https://www.kaggle.com/apapiu/regularized-linear-models

本次学习的是这个房价预测一个高赞的kernel,使用了线性规划得到了类似Xgboost模型的效果(同样给了Xgboost的方法,并说神经网络的效果不是特别好),并给出了详细的步骤,具体的代码可以打开网站学习,这里简要记叙一下所应用方法的思路。

 

可阅读

xgboost 算法原理

 

来自 <http://blog.csdn.net/a1b2c3d4123456/article/details/52849091>

 

 

 

作者Alexandru具体方法如下:

 

1.    将测试级和训练集的数据统一做数据处理。通过代码

train.head()

        获得对应数据

 

2.    数据处理,主要是将偏态分布的数据通过log(x+1)(+1是log取零不行)

skewed_feats= train[numeric_feats].apply(lambda x: skew(x.dropna())) #compute skewness
skewed_feats = skewed_feats[skewed_feats > 0.75]
skewed_feats = skewed_feats.index
同样,对于数据偏态超过0.75的,同样做log处理,保证正态性。

 

对于缺失值,直接用普遍平均值补全,用测试集同样处理是个好方法(或能更符合普遍规律并补全测试集)

 

对于无序离散值,全部使用one-hot

 

为了符合模型的优化速度要求做了归一化

 

3.    模型目标函数使用了ridge 和lasso两种回归,对于超参数 入 通过测试出平方差和最小的,

 

 

可阅读 

线性模型(三)--ridge、lasso、ElasticNet回归

 

来自<http://blog.csdn.net/fleurdalis/article/details/55059516>

 

 

最后得出lasso效果最好,同时由于lasso模型本身的优点,可以通过0值去除掉许多不影响的高位变量,并获得变量权重。

最后得到预测值和结果值的残差(不太理解用什么结果值怎么得,或许是交叉验证法,横坐标应该是因为log后所以是十几这样)

4.    接着作者尝试了xgboost,想用此来提升分数,在两种方案的对比中,似乎效果差别不大。但还是一些偏差较大点。

很多时候对不相关的结果进行加权平均很有意义 - 这通常会影响分数,尽管在这种情况下它并没有太大的帮助。(集成学习原理中集成不相关且预测准确率超过0.5的模型,会得到比最差模型好的效果,加权效果好时可以超过所有单个模型)

 

于是取了个加权平均,以此获得最终结果。

preds= 0.7*lasso_preds + 0.3*xgb_preds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