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DF详解

光照模型主要分为三类,测量模型,经验模型和基于物理的分析模型。
在计算机图形学中介绍的光照模型为经验模型中的Phong模型(也就是本人理解的,根据点距光源的位置,入射角度等信息计算的
反射强度,包括漫反射强度,镜面反射强度),但是Phong模型的光照模型有很强的塑料感,不够真实(如下图一)。所有有人提出了BRDF模型,这是一种基于物理的分析模型,创建的光照模型效果较好(如下图二)。

BRDF的理解:表示入射光线经反射后,由于不是理想的镜面,所以光线向各个方向上反射,而且各个反射方向上的辐射率(决定像素的颜色)不同。BRDF就是定义的在不同反射方向上的反射率,通俗点说就是人眼(也就是反射光线)在不同的方向看到物体某一点不同的像素值。
BRDF确定两件事。第一件事是确定入射光线经过某个表面后如何在各个出射方向上分布。第二件事是确定反射光线的亮度。
具体的BRDF推导过程在基于物理着色:BRDF - 知乎专栏这个pdf文档里面可以找到。也可以在https://zhuanlan.zhihu.com/p/21376124下找到。

  • 1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