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链路预算(Link Budget)

注意: 该文章转录自百度百科。
参考链接:链路预算·吴波洋
文档分享:百度云分享链接 密码:afkb

链路预算(LinkBudget),是评估无线通信系统覆盖能力的主要方法,是无线网络规划的的一项重要的工作。

链路预算(LinkBudget),是一个通信系统中对发送端、通信链路、传播环境(大气、同轴电缆、波导、光纤等)和接收端中所有的增益和衰减的合算。其通常估算信号能成功从发送端发送到接收端之间的最远的距离。

链路预算(如图所示)是通过对系统中下行(或前向)和上行(或反向)信号传播途径中各种影响因素进行考察,对系统的覆盖能力进行估计,获得保持一定通信质量下链路所允许的最大传播损耗。

  • 2
    点赞
  • 2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 回答1: Matlab是一种矩阵计算、数据分析和可视化的工具,并且也是ITU链路预算计算中常用的软件之一。 ITU链路预算计算是指在设计通信系统中,计算信号传输的距离、衰减和噪声等参数,以及预测接收端的信号强度和质量。这些参数对于通信系统设计的正确性和可行性至关重要。 对于ITU链路预算计算,Matlab提供了多种内置函数和工具箱,如通信工具箱、信号处理工具箱、无线通信工具箱等,可以方便地进行链路预算计算。此外,Matlab中的图形用户界面(GUI)也提供了一系列的可视化工具,帮助用户更直观地分析和比较数据结果。 总之,Matlab作为ITU链路预算计算中重要的工具之一,能够大大提高计算精度和效率,并且提供了多种可视化手段方便用户分析和展示计算结果。 ### 回答2: MATLAB itu-link budget是一种基于MATLAB平台的工具,用于计算和分析卫星通信链路预算。该工具主要用于分析和设计卫星通信中使用的天线、收发机、信号处理等各个环节的性能指标和参数,以实现卫星通信质量的最佳化。使用MATLAB itu-link budget,可以方便地进行频率规划、天线选型、功率分配、信噪比分析等工作,并对不同情况下的指标表现进行有效的评估和比较。此外,MATLAB itu-link budget不仅可以用于卫星通信系统的设计和优化,还可用于对实际卫星通信链路的性能进行监测和分析。通过实时获取系统数据并进行分析处理,能够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修复,提高卫星通信系统的稳定性和性能。因此,MATLAB itu-link budget是一种基于MATLAB的有效工具,可以为卫星通信系统的设计、优化和维护提供实用的支持和帮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