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3d实现插件快速开发对话系统

       作为一款RPG游戏,对话系统的开发是必不可少的。不对,现在几乎什么游戏都需要对话系统,这点可是毋庸置疑的。今天我给大家介绍一款对话插件,叫做”Localized Dialogs Cutscenes LDC “,百度就有了。这款插件可以大大减少代码的复杂性,而且功能强大,不单只是开发对话的功能,还有其他的开发模块。今天我只教大家怎么去使用它快速开发对话系统,其他模块自己细心研究。当然,你编程能力强大的话,可以完全用代码自己去实现一个完整的对话系统,什么绘制GUI啊,背景啊,文字数据啊,反正我是搞不懂的了,废话不多说,开始!

     首先我们导入这个插件,在GameObject—>LDC—>Create Dialog UI这时候系统会提示我们把这个作为预设,我们就照做呗,在Assets中创建一个Folder并且命名为prefabs,我们把刚才创建的拉到这个文件里面。然后在Tag标签中新建一个DialogController标签。然后就可以GameObject—>LDC—>Create New Dialog,这是一个模块,所有对话都在这里实现的。别急,我们先看第一个创建的Dialog UI,这里有很多设定。主要在Supported Languages勾选Chinese,English是自动勾选的,其他设定默认就好,深入研究可以自行探讨!

  • 5
    点赞
  • 5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