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LS学习练习1——卷积层(Convolution layer)

0、先验知识

首先,下图所采用得卷积操作,是对边界补0得情况下得到的,卷积的核心在于乘加操作,
关于卷积操作的计算量,可参考此篇文章进行学习
下图的计算量为:输入通道数x输出通道数x卷积核大小x输出图像的长x输出图像的宽
即:RCKKCHout*CHin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设置流程

在综合前,需要先进行以下流程的设置
project——》project setting——》synthesis——》Top Function
选择对应的函数
C synthesis

2、卷积的软件实现

优化前的solution1

#define CHin 4
#define CHout 4
#define R 14
#define C 14
#define Rin 16
#define Cin 16
#define K 3

void test()
{
   
	float In[CHin][Rin][Cin];
	float Out[CHout][R][C];
	//weight array
	float W[CHout][CHin][K][K];

	Output_Channel:
	for(int cho=0;cho<CHout;cho++)
	{
   
		Input_Channel:
		for(int chi=0;chi<CHin;chi++)
		{
   
			Row:
			for
  • 2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通过引用可以得知,对于HLS加速YOLO卷积层,可以使用一种高效普适性的加速器IP核。这个IP核可以用于硬件加速,并根据YOLO v2算法的不同网络层的运算功能进行硬件设计优化。在这个加速器IP核中,卷积层、池化层和重排序层的运算都会使用到同一IP核。该加速器IP核会从DRAM中持续读取数据并存储在不同的缓存单元中,在输出特征图数据复用的方式下完成不同的运算,并将最终的结果写回DRAM。对于数据复用策略,可以通过加载每个输出特征映射的权重,在计算开始之前进行数据复用,以减少访存降低时延。此外,还可以对输入特征图进行数据复用,即重复使用同一块输入特征图进行计算,并在所有卷积核计算完成后再更新输入数据。层融合是将YOLO v2的主要网络层融合到一起,将占据大部分运算量的卷积层和池化层都看作卷积运算,将路由层和重排序层视为存储重新整理,并在PL侧实现这些网络层。最后,通过高层次综合(High-level Synthesis,HLS)工具,可以将电路设计规范的算法级或行为级描述转化为电路结构描述的方法和过程,实现软件算法设计的硬件加速和硬件电路设计的抽象级设计和验证。使用Xilinx公司的Vivado HLS工具,可以将C、C++或SystemC语言编写的算法综合成VHDL或Verilog HDL语言的RTL代码,从而更高效地完成设计和仿真。<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目标检测YOLO实战应用案例100讲-基于FPGA的目标检测硬件加速技术及其应用研究](https://blog.csdn.net/qq_36130719/article/details/130768007)[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2"}}]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10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