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C 设计的一些坑

本人非NOC设计,仅从事DDR相关的驱动开发,这里记录一些遇到的总线设计的缺陷,导致软件卡死的问题。

NOC 设计中 AXI APB slave通过一个NOC做转换

总线卡死,情形1: DDR 做DFS,AXI 到DDR的访问都被block住。

卡死原因:DDR 的变频操作过程中,1操作被hold,导致已发出的2操作无法完成。R5操作DDR寄存器进行变频需经过APB总线,访问被2操作block,DFS过程无法完成,1操作无法完成。总线死锁。

workaround:软件设计锁,保证DFS前 A53无APB寄存器操作。防止此情形发生。

总线卡死,情形2: DDR 带宽压力较大时。

卡死原因:A53/R5 给DDR 非常多写操作(cache flush 等都会有这样的情况),将DDR的写通道打满。 此时发生 2或3 的操作,A53、R5 对APB寄存器进行写访问(通过NOC后,访问转换AXI2APB),A53 先占据APB的访问。R5 对APB写操作 数据无法发出,R5 又有写DDR的命令发出(写数据还未发出)(操作4),DDR arbiter 将R5 port作为最高优先级(A53占据时间较长,被切换到R5)。 此时,DDR 对R5 的写命令响应,但R5无数据发出,DDR 不出来A53的写命令ÿ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