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鼠目寸光”污染的区块链

近两年来,区块链技术发展迅猛,相关应用不断落地,市场逐渐呈现出井突态势,越来越多的社会精英涌入区块链创业大军。而“人场”便是“钱场”,区块链凭借越快的创富能力,也吸引了大量创投资本的持续介入,一波又一波优秀项目成功融资。然而,各种“空气币”和ICO 横行,同时违法欺骗行为也暴增,投资者被骗的新闻时常发生。

区块链(BlockChain)是比特币BitCoin技术中的核心部分,简单的说,就是一本记录了所有交易数据的分布式账本。以比特币为例,该账本:

  • 存放在互联网的各个比特币节点上,每个节点都有一份完整的备份;
  • 里面记录着自比特币诞生以来的所有比特币转账交易;
  • 账本是分区块存储的,每一块包含一部分交易记录。每一个区块都会记录着前一区块的id,形成一个链状结构,因而称为区块链;
  • 当你要发起一笔交易只需把交易信息广播到区块链网络中,矿工把你的交易信息记录成一个新的区块连到区块链上,交易就完成了。

从以上特点中,区块链的优势,可以简单概括为:公开透明、不可更改、去中心化、形式灵活多变。

随着区块链创业进入深水区,我们看到了很多互联网“创业者”入场,越来越多的豪华团队加入区块链领域创业。创业者要问问自己,你的远大抱负是什么。只要是有意义的,把它做起来,做到底,无穷无尽地做下去

新加坡太一国际数字交易所Grace:

“技术进步每次都伴随着天使与魔鬼、善与恶、是与非的争论,创业者应该牢记使命,思考怎样利用技术为社会创造价值。在他看来,创业创新,责任在先,创业者要有理想主义精神,要有与这个社会和时代相匹配的理想与远方。

International meili chain 董事长孙铭君:

区块链是一场全新的技术革命,未来会涌现出一大批独角兽企业,但由于“风口“来得太快、太猛,市场中难免会混入一些投机者,也会有挤出一些泡沫。这样的局面,对于区块链领域的创业者来说,既是机会、也是挑战。随着市场不断成熟,真正有技术含量的项目会不断升值,而伪技术、伪创新会为断被淘汰。区块链的技术特性,就决定了该市场的发展过程,就是一个”良币“不断驱逐”劣币“的过程。

Onchain的首席架构师李俊:

“区块链技术是一种技术系统机制,可以在很多场景下,为组织或个人的经济社会活动通过技术来增强合作信任,有着广泛的应用场景,但区块链仍有一定市场和观念的培育期,“这个阶段挺过去就是光明,但黎明到来之前很危险。”

 徐小平:

区块链时代,创业者面临着一个前所未有的美好的创业环境,创业者一起为了创业梦想狂奔的时候,不要忘记自己的社会责任。这样每一个创业者才能真正地推动中国社会健康、平衡、迅速地发展,最终共同实现我们自己的中国梦。

总结:

“历史的车轮滚滚而来,越转越快,快到你要不然就躲在一个没有轮子的世界里,要不然你挡它路了,你得断臂求生,再不然就跳上去,看看它滚向何方。”

区块链不仅仅是一场技术革命,更是一场信任与资本革命,这应要求创业都不仅懂技术,还要懂资本,更要懂人性。简单一句话:区块链迫切需要的是有远见的“创业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