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AI大模型彻底碾压!我发现我的智商都不够用了

【关注微信公众号:跟强哥学SQL,回复“笔试”免费领取大厂SQL笔试题。】

来看看这道今年的全国甲卷理科数学填空题第1题:

图片

说实话,别说答题思路了,就是看到“偶函数”这个概念,都是它认识我,我不认识它了。

要知道,当年数学可是我的拿手好戏。看来“高考是绝大多数人这辈子的智力天花板”这句话,也印证在了自己的身上。

当然,这道题的答案是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像GPT-4、文心一言4.0、通义千问、ChatGLM2等AI大模型,面对这样的高智商计算题,已经能轻松解答了。

有人把今年的147道高考客观题输入各个大模型,正确率如下表:

图片

怎么样?你觉得自己能得第几名?

从结果来看,得分最高的是GPT-4,也才刚刚及格,大家的提升空间都还很大。

但对比GPT-3.5,GPT-4仅仅半代的升级,正确率就提升了42.12%。不敢想像,随着技术迭代升级,AI大模型的智力会提升到一个多么恐怖的水平。

不过,一个好消息是,在AI大模型的战场上,来自我们中国的大模型虽然还有相当的差距,但追赶的希望并非没有。

百度的李彦宏说,截至今年10月份,国内发布的AI大模型数量已经达到238家了。而且还有增加的趋势。

推荐一个GitHub上的开源项目,整理了目前国内发布的比较出名的AI大模型列表。

地址是:https://github.com/wgwang/LLMs-In-China

这个地址可以查到各个AI大模型的官网,以及如何试用,有没有APP等基本信息。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去看下。

【关注微信公众号:跟强哥学SQL,回复“笔试”免费领取大厂SQL笔试题。】

  • 4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