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时区时间换算_朋友交流:真太阳时和时区时间有什么关系?

朋友交流:真太阳时和时区时间有什么关系?

(旧文重发。)

真太阳时,是所在位置与太阳偏角周期变化的关系。太阳在正南方时,真太阳时就是午时12:00。所以,真太阳时反映自然规律,与人为规定的时区时间无关。

但是,因为我们记录的时间是时区时间,这个时间和时区有关。所以,由时区时间换算为真太阳时时,应该有时区说明。

有朋友问,那么说北京时间,还是韩国时间,有什么区别?其实,同一时间只要说对了,就是一样的。

例如7月5日有朋友生孩子在韩国首尔,韩国时间14:00(网络文章不公布具体命例资料,所以这不是实例的真实数据,仅作为举例。)。如果说是北京时间13:00,或者格林尼治时间5:00,都是指同一时间,都是对的。那么朋友们说,用不同的时区时间来换算首尔的真太阳时,一样吗?

其实完全一样。

因为韩国时间的时区经度是东经135°,北京时间的时区经度是东经120°,格林尼治时间的时区经度是0°。

而首尔的经度是127.0°。首尔与韩国时间时区经度差为-8°,与北京时间时区经度差为+7°。与格林尼治时区经度差为+127.0°

在计算平太阳时,这样对于韩国时间-32分,对于北京时间+28分,对于格林尼治时间+8小时28分,其实都是13:28。

由于时区时间采用世界协调时,为了人们生活方便,世界协调时采用每天为24小时这个平均日长。实际上,地球的运转轨道是椭圆形,所以,实际上日长是不一样的。所以,还要修正到真太阳时。

实际上,这个时间的真太阳时是13:22:43。

所以,朋友们告诉我出生时间,如果出生在中国,一般记录北京时间,如果不说明就当做北京时间(有些特殊情况会问一下),但是要告诉我出生地。香港的朋友虽然用香港时间,但实际上和北京时间是一样的。如果生在国外,应该说明时区和时区时间,例如上述例子可以告诉我韩国时间14:00,或者北京时间13:00都可以,当然用国际协调时5:00也可以,说清楚就好。而美国则有多个时区,也要说明时区时间和城市。同时说明所在的城市。有夏令时间时,也要考虑换算,朋友们只要说明是夏令时就好(例如在德国的朋友)。出生的时辰时间与时区时间有关,也与地点有关。

朋友们说一个时辰有两个小时,误差几分钟没有关系,这也有一点道理。但有些误差(不只是这个方面)没关系,有些误差就有关系了。只有了解原理,才会明白哪些范围的差异是允许的,或者可以通盘或变通考虑的。

姓名策划的姓名可选范围严格依照个性化条件,所以,每一项个性化条件都是重要的。只有依据条件,精确推理,才有严格的符合条件可选范围,准确选取适合个人的名字。适合个人的名字才是好名字。

(网络文章不公布个性化资料,更详细的知识和更多个性化问题,朋友们在学习交流中讨论。)

===========================

关注微信公众平台 fangchencn ,获取更多易学资讯。

方晨姓名学博客:blog.sina.com.cn/fangchen

微信公众平台:fangchencn

个人微信:23401

方晨姓名学姓名策划解决方案

e72ce4b20bf5a34a18e5e41574a18bab.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