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maxobj导出选项_3dmax将模型导出成OBJ格式和贴图的一些注意点

3dmax建模,如果将3D模型导出成其他软件也能够打开的格式,OBJ是一个非常好的格式选择。3dmax导出obj格式文件时缺少贴图,模型/贴图/材质/渲染都没有问题,导出来的obj为什么就没有贴图呢?

3dmax导出obj(含贴图),不支持插件渲染器下的材质,只支持3dmax本身自带的默认扫描线渲染器下的材质。

打开3dmax导入模型,按f10打开渲染设置,把渲染器改成默认扫描线渲染器,不要使用常用插件渲染器(如mental ray,v-ray)

然后按m键,打开材质球编辑器,材质球的材质必须使用3dmax自带材质下的标准材质(如果默认渲染不是插件渲染器,材质中也不会含有插件材质的选择项)

同样,材质下的贴图选择项,也须要选择贴图下的标准贴图,不能使用v-ray或其他插件贴图

这时候在默认扫描线渲染器和标准材质下的3d模型导出obj,保存时会弹出obj导出选择项,点击右边的材质导出,勾选使用材质路径,选择obj同目录文件夹内(ps:three.js加载obj时,要把导出的贴图放在obj文件夹外),这时候打开导出的文件夹就发现有导出的贴图了

这时候用代码编辑器或记事本打开mtl文件,就会发现有贴图信息了

如果渲染器选择插件渲染器(mental ray,v-ray)材质,导出的obj格式文件都找不到贴图,mtl文件也不含有贴图信息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