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驾驶是什么意思_说到自动驾驶,老听到什么“L1、L2、L3”,这是什么意思呢?...

自动驾驶其实并不像有的人以为那样:有一个机器人或者电脑模拟真人,帮你来开车,而是利用包括防碰撞、自动车距保持、车道保持等多套不同的驾驶辅助功能,让它们相互配合,在特定路况和车况下,让车子可以没有人为操作和干涉实现安全行驶。所以整合的这些辅助驾驶功能的多少和自动化程度,也就直接影响这台车自动驾驶能力。怎么评价判断呢?有个名叫国际汽车工程师协会的组织,制定了6个不同的标准,也就是我们老听说的L0-L5。

99485409d5e507a70f552969c2580cfb.png

其实这6个级别的区别很简单,一说就明白。首先是L0,指的是这台车没任何自动驾驶功能,就是个零,这样的车街上最多,什么超跑飞度、神车思域、五菱神车呀,都是L0。

4168abee880f9a6ba396f9cd138ee10c.png

接着是L1,是指这台车拥有一项涉及自动驾驶的辅助功能,要么能通过自适应巡航控制速度,要么能通过车道保持控制方向。当然因为只能控制一个维度,所以这台车肯定不能实现自动驾驶,车还得你来开。

b0a9785fd269b57af67cc96fbfa37abe.png

然后到了L2,这台车拥有了两个及以上的辅助功能,那么在路况好,标识清晰,环境简单的道路上,比如高速公路,或者城际快速路上,你就可以尝试当一当甩手掌柜,让车自己去开了。目前,一些号称能实现自动驾驶的新款车,基本都是L2的级别。

1376b13ec501df4b549a3d58149cfd5c.png

再往上L3-L5,车子的智能和自动化程度就越来越高了,比如它可以判断突发状态,模拟人脑做出判断,比如在复杂简陋的路段,像没有规范标识的小路,或者城市的闹市街道,它也能自动控制车辆,而且不能出错。再比如,人家畅想,车与车之间可以自主互相沟通,交互信息,那么就永远不会撞车了,甚至路口的红绿灯都可以下岗了。

70a767dacde10814ac39ae6e86a78f40.png

当然,这三个级别,都还没实现,包括号称在自动驾驶上走得最激进的特斯拉,量产车也只能达到接近L3级别的自动驾驶,离真实的L3还有差距,所以L3-L5,现阶段我们简单了解下,随便YY畅想一下也就好了。

f458f44b4f438419723133b5ff24d345.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