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述FPGA项目之前的一些事


FPGA的设计是一个系统工程,是一种道,会编程会仿真会调试可能更多是一种术。很多这方面的书籍,写什么自顶向下之类的很多,还是停留在方法学上,而对于一个公司的项目来说,FPGA的设计是从立项开始的。

拿到一个项目,第一件事情干嘛?

先要确认,这需要FPGA来搞吗?

什么需要FPGA干?

1.高速大数据量处理

2.需要并行处理

3.需要扩展通用芯片,扩展芯片没有的接口、扩展非通用的功能

什么不需要FPGA干?

其他芯片能轻松搞定的,资源小接口少,单片机DSParm轻松搞定,甚至一些专用芯片轻松搞定的,没有其他特殊要求的;

arm和FPGA都能搞得,优先让arm搞。

不适合FPGA的场景,比如一个除法运算,试想在FPGA和arm上的处理难度。

项目实现基本流程:

先确定项目实现的基本框架。

框架确定后,接下来需要思考每个功能模块的方案。

确定资源。

1、优先使用成熟的IP。

2、优先使用硬核。

确定时钟。

1、逻辑时钟取决与逻辑的关键路径。

2、接口时钟 。

3、外部存储器时钟。

4、另外一些需要输出的低速时钟。

最后,规划每个模块之间的接口,数据线控制线分离,输入和输出清晰。


版权所有权归卿萃科技 杭州FPGA事业部,转载请注明出处

作者:杭州卿萃科技ALIFPGA

原文地址:杭州卿萃科技FPGA极客空间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杭州卿萃科技FPGA极客空间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alifpga/p/9001074.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FPGA嵌入式项目开发实战(8,20章)与光盘代码 FPGA嵌入式项目开发实战 从实用的角度出发,通过大量工程实例,详细介绍了FPGA项目程序设计的方法与技巧。全书共分为4篇25章,第1篇为FPGA基础知识篇,简要介绍了FPGA硬件结构、VHDL语言编程基础,以及FPGA常用开发工具等;第2篇为FPGA 数字系统程序实例,通过矩阵键盘扫描接口设计、PS/2键盘接口设计、点阵发光管扫描接口设计、VGA彩条信号发生器、6层电梯控制器、两种分频器设计、波形信号发生器的设计、交通灯控制的设计、常见的两种数字滤波器的设计、快速傅里叶变换FFT的设计、数字式频率合成器DSS的设计、数字电压计的设计等实例,详细介绍了FPGA数字系统项目开发的技术和技巧;第3篇为FPGA通信系统程序实例,包括串行通信接口UART设计、ASK编码器与译码器设计、FSK编码器与译码器设计、CMI编码器与译码器设计、曼彻斯特编码器与译码器设计、HDB3编码器与译码器设计等实例;第4篇为项目程序实例,通过Nios II定时中断器的应用、基于Nios II的I2C总线传输应用、基于Nios II的SPI总线的应用、基于Nios II的uCOS应用等典型实例,介绍了FPGA汽车电子程序的特点和开发技术。《FPGA嵌入式项目开发实战》语言简洁、结构清晰,以实际工程为背景,实例典型、丰富,全部来自于实践并且调试通过,代表性和指导性强,利于读者举一反三,是作者多年开发经验的推广与总结。《FPGA嵌入式项目开发实战》配有光盘1张,包含书中实例的硬件原理图和程序源代码,方便读者学习和使用。《FPGA嵌入式项目开发实战》适合计算机、自动化、电子及硬件等相关专业的大学生,以及从FPGA开发的科研人员使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