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值计算实验报告---复合求积公式(梯形、抛物线、龙贝格)、导数求值(三点、四点、五点公式)...

 

----------------------个人作业,如果有后辈的作业习题一致,可以参考学习,一起交流,请勿直接copy

         ··复合抛物线公式:

           ··龙贝格公式:

四、实验内容

------1  

实验题目1中所用到的三种算法的matlab实现代码具体如下:

 

%复合梯形公式

function y=funct(f,n,a,b)   

fi=f(a)+f(b);

h=(b-a)/n;

d=1;

for i=1:n-1

    x=a+i*h;

    fi=fi+2*f(x);

    d=d+1;

end

f4=h/2*fi,d

 

%复合抛物线公式

function y=funcp(f,n,a,b)   

h=(b-a)/n;

f1=0;

f2=0;

dd=1;

for i=1:n-1

    dd=dd+1;

if  rem(i,2)~=0;

          x1=a+i*h;

      f1=f1+f(x1);

else

      rem(i

  • 4
    点赞
  • 5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好的,您的问题是关于数值积分的不同计算方法的比较。这里是我对各方法的简要介绍和比较: 1. 梯形公式计算数值积分:梯形公式是最简单的数值积分方法之一,它将被积函数曲线上相邻两点之间的面积近似为一个梯形的面积。梯形公式的误差随着网格点的增多而缩小,但是它的收敛速度较慢。 2. 辛普森公式计算数值积分:辛普森公式是另一种简单的数值积分方法,它将被积函数曲线上相邻三个点之间的面积近似为一个二次曲线的面积。辛普森公式的误差随着网格点的增多而缩小的速度比梯形公式快得多。 3. 科特斯公式计算数值积分:科特斯公式是一个更高阶的数值积分方法,它将被积函数曲线上相邻四个点之间的面积近似为一个三次曲线的面积。科特斯公式的误差随着网格点的增多而缩小的速度比辛普森公式更快。 4. 复合梯形公式计算数值积分:复合梯形公式将整个积分区间分成若干个小区间,然后在每个小区间内使用梯形公式计算数值积分,最后将所有小区间的积分值相加得到总的积分值。复合梯形公式的误差随着小区间的数量增多而缩小,但是计算量较大。 5. 复合辛普森公式计算数值积分:复合辛普森公式复合梯形公式类似,但是使用的是辛普森公式计算每个小区间的积分值。复合辛普森公式的误差随着小区间的数量增多而缩小的速度比复合梯形公式快得多。 6. 复合科特斯公式计算数值积分:复合科特斯公式复合辛普森公式类似,但是使用的是科特斯公式计算每个小区间的积分值。复合科特斯公式的误差随着小区间的数量增多而缩小的速度比复合辛普森公式更快。 7. 龙贝格求积公式计算数值积分:龙贝格求积公式是一种递归算法,它将复合梯形公式不断逼近到积分的精度要求。使用龙贝格求积公式时,需要先计算一些低阶的近似值,然后根据这些近似值计算更高阶的近似值。龙贝格求积公式的收敛速度非常快,但是计算量也非常大。 综上所述,各种数值积分方法都有其优缺点。在实际应用中,需要根据具体问题的特点选择最适合的方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