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专业大专能进什么国企,大专学历可以考哪些国企?

01

比如广东电网,招聘电气类专业,招聘要求大专以上学历;中石化部分岗位也招聘专科生;另外,全国铁路局也需要大量专科技术人才。

210500e555129a1a8bef2d7baf9e3637.png

每年下半年是国企校园招聘高峰期,很多人以为国企都是招聘985、211的考生,其实不是,部分大型国企也招聘大专以上学历,比如广东电网,广东电网校园招聘电气类专业,招聘要求大专以上学历,中石化部分岗位也招聘专科生,不过需要提前做好备考,因为这些单位竞争都比较激烈。

6ed966e2916d38f8432fc4af8fce9b78.png

大专学历也是可以进国企的。根据企业的性质不同,人才需求也不同。例如:全国铁路局招聘就需要大量专科技术人才,技术才是首位。所以如果有想要去的国企,而且其他条件都符合要求,在不强调只要本科的情况下,都可以尽量去试一试,错过就真的是错过了。

01c4f1f3532d075caa6781d91709e1e4.png

专科生想更容易进国企,推荐报考这些专业:

1、电力相关行业

近几年我国的电力事业发展的非常的好,国家对于电力行业的人才需求也是在迅速的上升。所以在招生范围上也不在局限于本科院校了,现在各个地区也拥有一定量的电力高等专科院校,再加上国家电网等相关直属单位也是在对这个行业进行扩招,所以只要同学们能够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进入国家电网等相关电力单位工作机会是很大的。

2、建筑相关行业

我国的建筑行业近几年也是发展的相当迅猛,这个来自于我国现在的城市建设越来越好,像很多的楼盘建筑、桥梁道路也是越修越多,所以国家对于建筑行业的相关人才需求量还是很大的。特别是一些基础工程的建设,特别需要建筑专业相关的毕业生。所以如果考生能够拿到建筑专业的专科毕业证,也是可以进入像中建这样的大型国企就职的。

54eb612e45994edfc1107b2a3eac72c0.png

3、铁路运输专业

铁路运输这个行业,隶属于国家铁路局,是一个只要就职成功就不会失业的工作。但是考生们要注意的是,铁路运输的很大一部分工作岗位都是需要常年在外工作的,甚至于辛苦的时候像春节这样团圆的节日,也是需要在外工作的。所以如果有专科毕业生想选择这个专业的话这些相关的问题需要考虑清楚,但是这个行业的各项福利待遇还是相当不错的。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