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计划,技术儿告诉你怎么做?

博主:BYSocket

摘要: 原创出处:www.bysocket.com 泥瓦匠BYSocket 希望转载,保留摘要,谢谢!

新年我的本命年,大家辛苦了。新年快乐,健健康康就好。

关于计划

谈年计划,总是计划赶不上变化。但不计划,像我这种健忘的,曾经会老是在想我该干嘛。所以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我该记得都记着。比如天计划:

回到年计划。很多人会列出年计划,自然很多人会失败。但往往一开始很多人会感觉胜券在手中一样。年计划相比天计划,只不过是时间长点罢了。因此年计划,是每天做的事情一个阶段性小结的结果。

切勿切勿,假大空。比如“升职加薪迎娶白富美当上CTO”…升多少、加多少是个头、自然白富美看脸蛋和技巧、CTO那就胡扯吧。因此,年计划不是梦想。年计划是未来3-5年愿景的一个年度目标。是一个具体的、可实现、有结果导向、有时间约束的目标。最好最好不要超过 3 件事,因为欲望无止境,可能你先做好一件事试试会更好。

关于怎么做年计划

第一、正式心态

计划其实是种对生活对工作的记录。比如周报产生自工作日报。计划并不会夺走你很多的时间,恰恰可以帮你在更好的时间找到做更好的事情。

第二、从 3 年 5 年 10 年找出今年要干的事情

比如 5 年后,我想成为一名作者。我觉得如果不误人子弟,恰恰这是最简单的事情,做快乐的事,并帮助社会与人。但,我今年不可能成为一名作者。因为我不想误人子弟,同样得考虑销量。

年计划呢?我就先写,从一名博主开始。零散的写了个把年,系列写的不多。所以今年的目标是写技术系列文章。

第三、具体实施呢

那就简单了。从 5 年分割到年,从年分割到周就行了。具体计划是每周产出 2 篇技术系列文章。另外我用着,换着感觉就 Evernote 在手,就行了。顺便说下,我是个 Listful 控。

简单,有效,一件事就够了。这就是年计划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jeffli1993/blog/830607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