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2021,迈向2022

    人生得90分靠奋斗,得100分靠运气。能碰着行,碰不着90分也可以。做事情追求好可以,但如果追求最好,局面就有可能变坏,就会走到反面去,这叫最好是好的敌人。——《百家讲坛·跟司马懿学管理》

    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一分一秒地流逝,转眼又到了年底,2021年余额已经不足了。回望过去,这一年充满了挑战,充满了压力,也充满了忙碌。既要做项目,又要搞科研,还要找工作,也要过好自己的生活。经历了这么多事情,对自己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自己能找到什么样的工作,能发什么水平的文章,做到了心中有数。生活中的问题、项目上困难,自己也是有能力解决的。有些事情是可以通过自己努力实现的,而有些方面确实是自己的不足,还有的是客观因素导致的,自己无能为力。有句话说得好——真正的成熟不是追求完美,而是直面自己的缺憾。

    上半年主要是做项目加搞科研。因为疫情,第一次在外地过年,幸好有朋友们的陪伴。4月发表了第一篇期刊论文,在科研方面给自己树立了信心。之后完成了中期答辩。5月份的时候完成了第二篇论文的实验,然而生活中的事情并不总是如我所愿。因为第二篇文章不管是创新性还是实验结果都要好于第一篇论文,所以有一些大意,导致它充满了曲折,目前还尚未发表。下半年主要是找工作加搞科研。工作找得不好不坏,虽然没有特别满意的,但也有可以接受的。科研有进展也有挫折,第二篇论文进行了反复修改,毕业论文的实验基本完成。至于其他方面,由于学习和科研上占用的时间和精力比较多,导致其他方面有点荒废。《百家讲坛》经常中断,体育锻炼进行得也比较少,下半年也很少读书了。要说为数不多的进步就是厨艺有那么一点点进步,O(∩_∩)O哈哈~。

    说完了今年再说说明年吧。2022年,未知的一年,充满了变数,充满了不确定。新的一年,我希望自己能够有更多的成长和收获,做事情能够有更好的心态,沉住气,踏踏实实地做一些事情,同时要养成做事专心致志、珍惜时间的习惯。对于科研和毕业,要抓紧时间,认真对待,尽力就好,希望最后是好的结果。如果结果不理想,我也可以接受,这样可以有更充裕的时间来补充论文内容、提升自己的能力,找更好的工作。对于找工作,同样也是尽力就好,如果有时间也要再刷刷题、学一些知识、学习一些面试专业问题,不过我估计是没时间。生活方面,要多锻炼一下厨艺,是时候提升一下了。另外,希望自己会关心人照顾人。学习工作之余,也不能忘了锻炼身体,好的身体对学习工作是至关重要的。

    总之,2022年,尽自己最大努力往前冲就好,珍惜每一天,珍惜每一次经历,珍惜身边的人。只要到明年这个时候不后悔,就够了。人生得90分靠奋斗,得100分靠运气。能碰着行,碰不着90分也可以。

    最后,祝大家新的一年健康平安,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