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人生

我的出生就被定义成了一个变量,对于诞生在这个世界上,我十分的欣喜,充满了好奇。哪里都是新鲜的,有一次我知道了这个世界叫做“函数”。我在这样的快乐世界里慢慢的成长。


我是一个变量,走的路已经构建,不藏不漏就在那里。不管愿不愿意,被推着走下去。我看着眼前堆积如山的函数社会,就像一个个山洞,我有些畏惧。一开始我并不知道,我会走到哪里。进入第一个函数,我有些迷茫,不过在这里,我遇到了好多变量小伙伴。我们一起嬉戏着,我感觉好快乐。函数总要走完,当我走出山洞时,发现好多身边小伙伴已经不见了。它们可能去了别的函数山洞那里。我有些感伤。不过路还是要走下去。于是我来到了第二个山洞,第三个山洞,第四个,第五个......
慢慢的,我发现,我是函数的一个参数,每当我过山洞的时候,我就变成了一个参数,在那里,有好多新的小伙伴,也有一起走过来的小伙伴。我领悟到,每一次我走出山洞变成的模样,就是我进入山洞时不知不觉选择传递给它的。我是一个参数,我没有太大的自由,但我能选择每次进入函数时的值。我不知道每一次我选择的值会输出什么样的结果。但我知道:付出,然后获得。
青年时,我奋进,我激荡,对于一切都感不到畏惧。我信心满满的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场。于是我进行着各种换算,以便能在进入下一函数之前得到最好的返回。
进入中年,我偶尔会怀疑自己的路是不是出现BUG,为什么得不到我想要的结果,于是我信心满满的进行着自增或自减运算,调试自己, 希望得到想要的结果。有时我会感觉身心疲惫,太累了我就会延迟自己的变化,有时我也会感觉自己精力充沛,然后循环着让自己多做些运算。我不知道将来会输出什么,但我知道身在程序里,我要让自己变化,我要变得有用才不会让程序把我销毁。
在我的世界里我是主变量,在别的变量眼中我可能就是一个辅助变量。我不气馁,因为我知道只有一个变量的程序世界,不会太精彩。
我是一个变量,我在慢慢的成长,还有好长的山洞需要我去钻。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变成为一个对象,有自己的家庭,有自己的圈子,有围着自己转的朋友。

我知道,对于一个变量,我摆脱不了程序最后return 0,然后消失的命运,但在这之前,我还能喜、怒、哀、乐感受着运算,我很满足。毕竟我只是一个变量。

原文链接地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