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 平移图片_Unity实现放大缩小以及相机位置平移实现拖拽效果

放大缩小功能是游戏开发中用到的功能,今天就来讲一下Unity中放大缩小怎么实现。

1.IDragHandler, IBeginDragHandler, IEndDragHandler这三个接口是Unity常用的接口,分别对应于拖拽,开始拖拽,可结束拖拽(需要注意的是,这三个接口只能运用在UGUI(无需添加Collider),Sprite不能使用(Sprite可以使用OnMouseDown,OnMouseDrag,OnMouseUp)),并且拖拽物体需要是Cavas下面的子元素。

先看一下简单的拖拽开始和拖拽结束,拖拽开始只有简单的判断是不是单点点击,记录点击的位置,标记拖拽状态为true。结束拖拽里面标记拖拽状态为flase。

public voidOnBeginDrag(PointerEventData eventData)

{if (Input.touchCount <= 1)

{

isDrag= true;

lastPoint=Input.mousePosition;

}

}public voidOnEndDrag(PointerEventData eventData)

{

isDrag= false;

}

重点看一下拖拽中这个方法:这个方法是在你按下的过程中一直在执行,基本上每一行都有注释,应该都很好懂的

public voidOnDrag(PointerEventData eventData)

{if (isDrag && Input.touchCount <= 1)

{//记录当前鼠标位置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