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升为项目经理并持续拥有竞争力的方式是什么?

项目经理职位在一流的互联网公司至少需要奋斗三年以上,如何缩短这个非常漫长和艰苦奋斗的过程,我建议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一是需要责任心和主动性,不仅要按时完成项目经理交付的开发任务,最好是经常帮助小伙伴突破技术难题最好的是建议是:一定要为成为技术专家而不懈努力,千万别奔波在做一些事务性的工作而忽略技术本身,我们软件工程师的最核心竞争力就是拥有全面的核心技术,并具备快速解决技术难题的能力。二是要有很强的团队合作能力,善于发现别人优点并学会适当表扬,善于总结自己的研发成果并学会主动分享,善于表达自己并学会归纳总结。团队合作能力也是需要不断提升的,多听取别人的忠告而改变自己,多帮助别人解决问题而感受快乐,多用心学习核心技术而不搬弄是非。三是要学会成就团队,这是很重要带 被认可能力。我在华为工作期间,主动承担了一些技术维护工作,经常为大家管理服务器并配置环境后,很快被同事们赋予“大管家”称号,自己在享受称号的同时也得到了领导的认可,虽然技术维护工作本身是不计算在绩效中,但是其对团队的运营能力提升是举足轻重的。学会成就团队是树立你在团队中威望的很重要品质。四是要提升汇报和总结能力,不管是民营企业还是国有企业,汇报能力对职场人都是非常重要的,究其原因是汇报不仅能体现一个人的综合能力,需要有严谨的逻辑思维和优秀的写作能力,让领导在短时间内掌握一个项目的开发现状,存在问题,解决方案,创新工作等。如果你能更好的规划工作,布局工作,超预期完成工作,并在适当时候提出有建设性的宝贵意见是至关重要的。汇报工作的核心是分析和解决方案,领导都是团 中最忙和承担压力最大的人,比起发现问题来说,他更关注是分析问题和最优解决方案。我们工程师学会多思考问题并针对性提出优秀解决方案,对团队和个人发展都是至关重要的。比如我们的项目因缺乏设计而导致开发周期太长,比如我们的项目因不能定期和客户沟通需求而导致偏离实际需求,比如我们不能按期交付项目果而导致领导不满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