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AB实验的效果评估

效果回归本质上属于统计学中的因果推断(Causal Inferences)问题。在统计科学中,因果 推断要解决的本质问题是剥离(或者说量化/控制)我们所不关心的外部协变量对结果的 影响,从而精准捕捉到我们最关心的那一个因素对结果的单一影响。
之前有一篇文章简略的介绍过非AB实验下的效果评估方法

非AB实验下策略的效果评估方法

回归模型构造法

基本方法和数据

在回归模型构建法中,我们往往将‘策略是否上线’作为一个dummy variable(哑变量),连同其他我们认为对我们所关注的评估指标又影响的变量一同作为模型的输入构建多元线性回归模型。数学表达式如下: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Matching AB实验是一种常见的实验设计方法,它被广泛应用于社会科学、医学和心理学等领域中。Matching AB实验的目的是通过匹配两组被试,以便对特定实验干预的效果进行评估。 在Matching AB实验中,研究者首先需确定一个或多个重要的特征(如性别、年龄、学历等),然后通过个体间的匹配,使得实验组(接受干预)和对照组(不接受干预)在这些特征上尽量相似。这种匹配可以通过随机分配的方式进行,也可以通过其他方法(如成对匹配或协同匹配)来实现。 匹配的目的是为了保证实验组和对照组之间的可比性,以排除其他因素对实验结果的干扰。通过匹配,研究者可以消除不同组别间的差异,使得实验结果更加可靠和科学。 在Matching AB实验中,在确定匹配之后,研究者给实验组施加特定的干预措施(如药物治疗、教育介入等),而对照组则不接受该干预。随后,研究者收集两组被试的数据,并进行分析和比较。 通过对实验组和对照组的比较,研究者可以更准确地评估干预的效果,得出科学结论。同时,Matching AB实验也可以帮助研究者发现在匹配特征以外的其他因素对干预效果的潜在影响。 总结而言,Matching AB实验通过匹配两组被试,使得实验组和对照组在重要特征上相似,从而提高实验的可靠性和准确性。这种实验方法在社会科学研究中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