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获取到IP不能上网解决办法

MACOS获取到IP不能上网解决办法

第一种方法 重新创建网络模板

  1. 首先在MacOS上打开系统偏好设置,点击网络图标
  2. 查看获取到的IP地址是多少?如果是169开头的,那就没有获取到IP地址
  3. 如获取到IP,在网络面板里上面有个位置栏,点击下拉菜单中的编辑位置
  4. 这时候会出现一个对话框,点击+,添加新的位置。重新配置一个网络模板
  5. 点击完成,再点击网络面板中的应用。这样就设置好了,重新连接一下Wi-Fi就可以上网了。

第二种方法 手动配置DNS

  1. 首先在MacOS上打开系统偏好设置,点击网络图标
  2. 点击高级按钮
  3. 选择DNS选项卡
  4. 在DNS服务器,点击+添加DNS服务器地址
  5. DNS服务器 114.114.114.114 或者8.8.8.8
  6. 点击好,然后应用

经过上述尝试还是不行的话,就试按如下方法操作:

第三种方法 删除配置文件解决MACOS各种WiFi无法连接的顽固问题
1 记住现在wifi的密码并将wifi关闭
2 前往文件夹/Library/Preferences/SystemConfiguration/
3 删除以下文件
com.apple.airport.preferences.plist
com.apple.network.identification.plist
NetworkInterfaces.plist
preferences.plist
4清空废纸篓后重新启动Mac。打开WiFi并连接至无线网络即可。
被删除的文件是OS X创建无线网络时生成的,如果是配置问题的话以上步骤即可解决。

如果找不到xxx的Mac或者Macintosh HD,则在finder页面按command+, 进入如下页面,选择“边栏”,把自己的mac或者macbook打上勾。然后在finder左侧就可以看到相关的了。

如果还是不行——还有最后的终极大招:command+option+p+r,开机时按住,听到3声以上声响(屏幕闪烁3下)后松开。这个方法就是完全重置你电脑的控制器了,会将设置都恢复初始化,但是不影响硬盘数据,不必备份。很多时候macbook出现莫名其妙的问题都用得上。

PS.如果通过以上步骤,还是不能解决上不了网的问题,建议拨打苹果官方客服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