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ck电路 dac stm32_BUCK转换电路的工作原理

开关电源(Switching  Mode  Power  Supply)即开关稳压电源,是相对于线性稳压电源的一种的新型稳压电源电路,它通过对输出电压实时监测并动态控制开关管导通与断开的时间比值来稳定输出电压。

由于开关电源效率高且容易小型化,因此已经被广泛地应用于现代大多数电子产品中。如果说每个现代家庭都至少有一个开关电源都不为过,如电视机(彩色的)、电脑、笔记本、电磁炉等等内部都有开关电源,虾米?这些东西你们家都没有?我去!那手机有没有?手机充电器也是一个小型的开关电源,中招了吧!手机也没有,那就是古代家庭了,忽略之!

如下图所示为线性稳压电源电路的基本原理图:

之所以称其为线性电源,是因为其稳定输出电压的基本原理是:通过调节调整管(如三极管)的压降VD来稳定相应的输出电压VO,也因调整管处于线性放大区而得名。如果某些因素使得输出电压VO下降了,则控制环路降低调整管的压降VD,从而保证输出电压Vo不变,反之亦然,但这样带来的缺点是调整管消耗的功率很大,使得该电路转换效率低下,当然,线性电源的优点是电路简单,纹波小,但是在很多应用场合下,转换效率才是至关重要的。

为了进一步提升稳压电路中的转换效率,提出用处于开关状态的调整管来代替线性电源中处于线性状态中的调整管,而BUCK变换器即开关电源基本拓扑之一,如下图所示:

其中,开关K1代表三极管或MOS管之类的开关管(本文以MO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步进电机是一种将电脉冲信号转换成相应角位移或线位移的电动机。每输入一个脉冲信号,转子就转动一个角度或前进一步,其输出的角位移或线位移与输入的脉冲数成正比,转速与脉冲频率成正比。伺服电机又称执行电机,在自动控制系统中,用作执行元件,把收到的电信号转换成电机轴上的角位移或角速度输出。   步进电机和伺服电机的区别在于:   1、矩频特性不同;步进电机的输出力矩会随转速升高而下降,交流伺服电机为恒力矩输出。   2、过载能力不同;步进电机一般不具有过载能力,而交流电机具有较强的过载能力。   3、速度响应性能不同;步进电机从静止加速到工作转速需要上百毫秒,而交流伺服系统的加速性能较好,一般只需几毫秒,可用于要求快速启停的控制场合。   4、低频特性不同;步进电机在低速时易出现低频振动现象,当它工作在低速时一般采用阻尼技术或细分技术来克服低频振动现象,伺服电机运转非常平稳,即使在低速时也不会出现振动现象。   5、运行性能不同;步进电机的控制为开环控制,启动频率过高或负载过大易丢步或堵转的现象,停止时转速过高易出现过冲现象,交流伺服驱动系统为闭环控制,驱动器可直接对电机编码器反馈信号进行采样,内部构成位置环和速度环,一般不会出现步进电机的丢步或过冲的现象,控制性能更为可靠。   综上所述,伺服电机在许多性能方面都优于步进电机,但是价格比就不一样。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