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m32f0按键计数器程序_至简设计系列_按键控制数字时钟

--作者:小黑同学

本文为明德扬原创及录用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1.1 总体设计

1.1.1 概述

数字时钟是采用数字电路技术实现时、分、秒计时显示的装置,可以用数字同时显示时,分,秒的精确时间并实现准确校时,具备体积小、重量轻、抗干扰能力强、对环境要求高、高精确性、容易开发等特性,在工业控制系统、智能化仪器表、办公自动化系统等诸多领域取得了极为广泛的应用,诸如自动报警、按时自动打铃、时间程序自动控制、定时广播、自定启闭路灯、定时开关烘箱、通断动力设备、甚至各种定时电器的自动启用等。与传统表盘式机械时钟相比,数字时钟具有更高的准确性和直观性,由于没有机械装置,其使用寿命更长。

1.1.2 设计目标

本设计要求实现可设置的数字时钟(速度快10倍,每过0.1s,秒数加1),具体要求如下:

1、 按下按键key1,时钟暂停,跳到设置时间状态,在按按键key1,回到正常状态。

2、 通过按键key2,选择要设置的位置,初始时设置秒低位,按一下,设置秒高位,再按下,设置分低位,依次类推,循环设置。

3、 通过按键key3,设置数值,按一下数值加1,如果溢出,则重新变为0。

4、 通过数码管将时间实时显示出来。

5、 如果开发板上的按键是矩阵键盘,那么要产生需要的按键信号,需要通过例化矩阵键盘模块来产生。

1.1.3 系统结构框图

系统结构框图如下所示:

结构图共分两个,如果使用的开发板上是普通按键的时候,对应的结构图是图一。如果使用的开发板上是矩阵键盘的时候,对应的结构图是图二。

e8f1ebff-ca17-eb11-8da9-e4434bdf6706.png
图一

eaf1ebff-ca17-eb11-8da9-e4434bdf6706.png
图二

1.1.4 模块功能

Ø 按键检测模块实现功能

将外来异步信号打两拍处理,将异步信号同步化;

实现20ms按键消抖功能,并输出有效按键信号。

Ø 矩阵键盘模块实现功能

将外来异步信号打两拍处理,将异步信号同步化;

实现20ms按键消抖功能;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