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应用的实际内存大于 jvm设置的xmx原因

1、虽然你jvm参数设置了-Xms6g -Xmx6g,但操作系统不并会马上分配6G的物理内存,而是确实要使用了才分配。所以就内存使用率在应用启动的时候,就相对较低,后续会出现攀爬现象。 

2、为什么我们系统进程占用的物理内存(Res/Rss)会远远大于设置的Xmx值,比如Xmx设置1.7G,但是top看到的Res的值却达到了3.0G?

     -Xms :初始堆大小 此值可以设置与-Xmx相同,以避免每次垃圾回收完成后JVM重新分配内存。

     -Xmx :最大堆大小  

     以上配置只用于指定Java heap的大小,不包括持久代,也不包括CodeCache和堆外内存,JVM本身,还有一些其他内存也不会算在内等,你看的“占用内存量”是进程的private working set,这包括该进程所有独占(不与其它进程共享)的内存,不只是Java heap,因此理论上我们看到物理内存大于Xmx也是可能的,不过超过太多估计就可能有问题了。

 或者这么理解:

     JVM的内存分为两部分,本地内存+Heap内存(Java程序在运行过程中的对象是保存在JVM的堆内存中的) ,首先JVM本身是一个应用程序,一般是通过C、C++实现的,这个程序要运行,是一定要向操作系统申请内存的,维持这个进程正常运行的内存,即可以理解成本地内存。 

    JVM本身要对堆内存进行维护和管理,还负责垃圾回收,这些也同时会消耗本地内存,JVM在启动过程中,会依赖一些动态库,这同样也消耗本地内存。 

   -Xmx 这个只是用于设置堆内存的大小,而JVM运行过程中到底会向操作系统申请多少内存,这个是由JVM在运行过程中动态决定的,我们无法设置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