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捷思维:Scrum的外335与内335

古语云:深入一门则万法皆通。Scrum在敏捷中的地位,如同Java在语言中的地位。Scrum虽有争议,但却是敏捷的大路方法。

Scrum的外三三五:

外三之一是三个角色:产品负责人、ScrumMaster、团队。ScrumMaster的作用是带来1.2倍到12倍的效能提升。组织上下对这一点的共识和实践,很关键。

外三之二是三个工件:产品待办列表、迭代待办列表、潜在可交付的产品增量。

外五是五个事件,有两种说法:一是迭代、迭代计划会、每日站会、迭代评审会、迭代回顾会。二是产品列表精化会、迭代计划会、每日站会、迭代评审会、迭代回顾会。

Scrum的外三三五是一种模式语言,有时并不具备直接实施的条件。

菩萨畏因,众生畏果。外三三五背后是内三三五。

内三三五需要一个承载人,这个人是叫雅居乐蔻驰也好,司克兰主管也好,项目经理也好,技术头也好。

内三之一是三支柱:inspect、adapt、transparency。在事事物物的设计与执行中,考虑要inspect什么、adapt什么、transparency已经做了什么、还有什么没做到。

内三之二是TOC的运用:目标、瓶颈、彻底解决问题。目标是什么,可以在迭代范围、发布计划范围、产品范围看。瓶颈、限制、关键问题是什么。如关公刮骨疗毒般彻底解决问题,并且不懈怠、不反弹。

内五是价值观。人以群分,价值观是分群的依据。参考高绩效树:我们的目标是什么、为达到目标需要什么样的行为支撑、行为背后的价值观是什么。

640?wx_fmt=jpeg


工作是一种修行。内三三五助力有志敏捷之士。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