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着领导力承诺2:通过好奇心学习

醒着领导力的15个修炼和承诺,背后都有一个正的方向和一个负的方向。负的方向带着强大的力量,它来自于环境,但如果没有我们的心的屈服,也难以发挥作用。所以是四个要素:

—负向环境

—负向的心

—正向的心

—正向环境

我们要修炼正向的心,消除负向的心,促进环境从负向变正向。

正向的心增长你的能量,负向的心破坏你的能量。

以承担责任来说,正向的心是承担全部责任,负向的心是指责。

以好奇心来说,正向的心是探索和展开,负向的心是防御和设限。

担责还是指责,探索还是设限,所以,你要养成哪个方向的习惯。

担责而不是指责练习:清晰各方责任,担起自己责任,支持他人担起责任,消除指责。

探索而不是限制练习:对内外声音、各方声音、新的声音保持开放、好奇、探索,而不是封闭思路。

ca96cb4020848f5557f4b9b2388f3b9a.png


世界充满恐惧,我们可以选择:

—被恐惧压垮,变得防御。

—还是超越恐惧,保持好奇心。

在环境的限制之下,我们仍有选择的空间。

参照Scrum的时间盒概念,我们依然可以在恐惧之下创造一个不受恐惧打扰的好奇盒。如果彻底丧失好奇心,那才真是被恐惧打垮了。

练习方法:判断一下,对于当前的任务,是听命行事,还是用好奇心处理,做到更好。当前关于好奇心,负向和正向因素分别是什么。

好奇心是脱离恐惧和听命行事的自主探索。是学习和打开开放和更大世界的可能。

099c5a68bdfb2da963e66902ce67b51e.png

更广泛来说,临在、专注、心流是人的天性,遇到一些情况时会偏移(例子见下,如不停看手机),我们要能转变回来。而不是陷入受害者、恶人、英雄的冲突三角。

567af94d0d1accb630acc937044153f9.png

24c494748f35fa58b8df2f4a3a237053.png

回顾承诺1:

承担全部责任,支持他人承担全部责任,而不是指责,或扮演受害者、恶人、英雄游戏。

2ee97d68d377b4e8d5f746cff66de076.png

领导力修炼能提升你的能量层次,或破坏你的能量。

领导力有两种:“醒着领导力”和“有毒领导力”(或“领导力债”)。醒着领导力有15个修炼,第一个是“承担全部责任”,对应的有毒领导力是“指责”,所以承担全部责任的含义是避免指责。具体的修炼方法是信、解、受、持,每天练习。

领导力背后是4个意识层次:
—到我:天哪,为什么这些破事要强加于我。
—由我:我要承担使命和责任。
—借我:我是更大共同体的一部分,我要与更大的共同体合作,完成更大的使命。稻盛和夫境界。
—如我:与宇宙一体。佛陀境界。

醒着领导力修炼是从到我,提升并稳定在由我,并向借我、如我进化。

成为高手需要天赋异禀和绝佳机缘。这本领导力秘笈送给你。

3be7094d83b1cb07f1fcd42f66c1f9a1.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